中國自然保護同盟就清華學生用火鹼、硫酸燒潑動物園馬熊黑熊事件的聲明

發表:2002-02-27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環境保護組織中國自然保護同盟,對中國一流學府清華大學電機系四年級學生劉海洋,僅僅爲了滿足好奇心,分別在今年1月29日和2月23日,用從學校實驗室偷來的火鹼和硫酸,將北京動物園內的黑熊、棕熊、馬熊潑成重傷,導致其中的黑熊雙目失明,生命垂危表示極其震驚和憤慨。認爲這反映了部分中國大學生缺乏愛心和對生命的尊重意識。
據中國新華社和中國青年報消息,今年1月29日,清華大學電機系四年級學生劉海洋用事先準備好的一瓶飲料兌上從學校實驗室偷的火□來到北京動物園,假意投餵黑熊並將摻有火□的飲料倒向正在與遊客戲耍的黑熊,把黑熊燒得滿地打滾,嗷嗷亂叫。2月23日下午,劉海洋再次來到北京動物園熊山東北側時,突然從手中拎的白色紙袋中掏出一個長玻璃瓶,揚手將瓶中的液體倒向熊山中兩隻坐在地上的成年黑熊。液體接觸到黑熊的身體後,兩隻龐然大物先後發出慘叫聲,並不停地在地上打滾。劉海洋表情平靜地圍著熊山護牆轉了1分鐘才不慌不忙地離去。一名飼養員緊跟著他,聞訊趕來的工作人員在獅虎山附近將劉海洋抓獲,扭送到派出所。
   
據瞭解,北京動物園目前一共飼養了14只熊,其中有6只爲黑熊,其餘爲棕熊和馬熊,這3種熊已被《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列爲國際一級保護動物。

經警方審查,劉海洋是北京人。因父母離異一直與母親相依爲命。1998年,考入清華大學電機系,大學期間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目前已經通過學校研究生考試。

劉海洋在解釋他殘害動物的原因時說:「我曾經從書中看到過熊的嗅覺敏感,分辨東西能力特別強。但人們又總說『笨狗熊』,所以我想驗證一下狗熊到底笨不笨。」

中國自然保護同盟認爲,劉海洋的行爲以及對自己行爲的解釋都是令人震驚和悲哀的。最近訪問中國並在清華大學發表講演的美國總統布希,在清華表示:「我對我在中國、在世界上最優秀的大學之一受到盛情接待表示感謝,也感到榮幸。」布希還說:「這所大學的水準和名聲聞名於世,我知道能考入這所大學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成就,我向你們表示祝賀。」 然而,布希剛剛離去,身爲清華高才生的劉海洋卻做出如此幼稚、邪惡,令人髮指的事情,使人不禁對清華大學的人文和愛的教育是否健全產生嚴重懷疑。

中國自然保護同盟還得知,這次劉海洋肆意傷害動物事件只是由於劉本人爲清華這樣的名牌大學生而被媒體關注。中國學生傷害動物的事件大量存在。因此,中國自然保護同盟呼籲中國教育部加強對學生的全面教育,尤其是人文教育,使學生在學校除了增長科技知識外,在心靈上也能寬闊發展,成爲有益社會和自然的人。

中國自然保護同盟
2月25日紐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