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五要

发表:2002-02-28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不说,我也知道,别人当面叫我崔部长,背后叫我崔四牛,实际是讽刺我“吹死牛”。吹牛有什么不好?那是一种本事,不是谁都能学到手的。俗话说:“吹牛者得‘牛’,拍马者得‘马’。”我从一个农村通讯员开始,要不给领导吹吹拍拍,哪儿能当上宣传部副部长?今天咱哥儿们高兴,多喝了几杯,索性给你老弟指点指点。想在领导跟前吃得开,要掌握好以下五点:

  一是故意夸大。如一个县的财政收入、工农业总产值、农民人均纯收入等数字,你可以“让它高,它就高,让它低,它就低,全凭文字玩游戏”。尤其是农民纯收入,尽管只有一个鸡蛋的家当,但蛋可以孵鸡,鸡又可以下蛋,蛋又可以孵鸡……如此推算,你说它有多高,就有多高。工业企业全面亏损,你可以说成“全县没有一家亏损企业”,没有一家不等于说没有多家。财政困难,教师的工资一年没发了,你可以写成大家团结在某位领导的周围是如何勒紧裤腰带艰苦奋斗的……俗话说:“当官不打送礼的。”你把领导吹得晕晕乎乎的,拍得舒舒服服的,比给他送“红包”还管用,他能不提拔重用你?

  二是善于务虚。如一个企业由于管理不善,发生严重火灾,你可以想象一定会出几个奋不顾身的救火英雄,在写稿时只写光明的一面,绝不能写阴暗面。

  三是脸皮要厚。净写些替领导吹捧的文章,在群众中可能要挨骂,骂你“上嘴片顶着天,下嘴片顶着地,只顾吹大话,不要脸了”。对这些风言风语,你千万要顶住,要知道“脸皮厚,吃肥肉;脸皮薄,捞不着”,领导就是“提拔溜须拍马的,重用弄虚作假的”。你想升官发财,就不要怕挨骂,怕挨骂就不要想升官发财。等到有朝一日你升了官,谁见了谁眼馋,没人会当面指责你的官是吹出来的。

  四是要紧跟形势。领导需要什么新闻,就造什么新闻。如上面召开了什么会议,开展了什么活动,赶上什么喜庆节日等,就立即抓紧东拼西凑“造”上几篇,保证领导见了高兴。至于会议精神落实了没有?开展活动的效果如何?你不要管它。实在没啥可写,就照报纸上抄,把外地的经验当成本地的经验,把前任领导的成绩写成现任领导的成绩,写好后再向领导要点“活动经费”,说不定还能上大报,上头条,领导见了必定心花怒放。

  五是嘴要严。有人说:“跟着宣传部,不怕犯错误;跟着组织部,年年有进步;跟着统战部,一块受照顾。”其实,跟着宣传部,只要会吹会拍,照样可以年年有进步,一块受照顾。你把领导吹上去了,怎么会不提拔重用你?关键是你的嘴要严,不能在下面乱讲领导的“隐私”,谁贪污受贿了,谁嫖娼了,包二奶了……绝对不能讲。否则,没有不透风的墙,一旦让领导知道了,你就完了。

  说了这么多,不知你开窍了没有?关键你要记住这几句话:“不挑刺,只栽花,你好我好笑哈哈,总结经验用加法,接受教训用减法,汇报成绩用乘法,谈到问题用除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