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城冬奥会十大风波

发表:2002-02-28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牌补给加拿大

在双人滑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塞尔和佩尔蒂埃以看不出破绽的表演,征服了观众。而俄罗斯选手在比赛中虽有明显的失误,结果却赢得金牌。执法该项目的法国女裁判称自己受到了来自外界的压力,让她在执法过程中对两国的运动员不能一视同仁。于是组委会决定将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补发给加拿大选手塞尔和佩尔蒂埃。

帕沃里奇失踪

在本届冬奥会上,白俄罗斯的女子短道速滑选手帕沃里奇在兴奋剂检测中没有过关,在检测机构要求她进行第二次药检时,她却失踪了。她的母亲同时也是她的教练无法向奥委会提供自己女儿的去向。国际奥委会只好将她和队医逐出了冬奥会。

澳选手“捡来”金牌

在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包括中国选手李佳军在内的前4名选手撞在了一起,纷纷摔倒,结果落后了他们20多米的澳大利亚选手布拉德布瑞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为澳大利亚赢得了历史上的第一块冬奥会金牌。

何振梁遭到“曝光”

在双人滑裁判丑闻曝光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曾经就《关于为加拿大选手塞尔和佩尔蒂埃追授金牌的提案》进行了投票,参加投票的9名执委中有7人投了赞成票,1人投了反对票,还有1人弃权。令人吃惊的是,当地媒体出人意料地披露了投反对票的中国执委何振梁的名字。 普京指责冬奥会

由于出现了一系列针对俄罗斯运动员的错误判罚,俄罗斯官员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威胁说,如果他们的问题得不到答复的话,他们将退出冬奥会其余项目的比赛,同时有可能不参加雅典奥运会。远隔万里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参加本届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受到了“不客观的和有成见的裁决”。韩国状告“黑”裁判

在男子速滑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金东圣第一个冲过终点,当他兴奋地高举国旗向所有观众致意时,裁判员却告诉他由于他在比赛中阻挡了身后的美国选手,冠军资格被剥夺,23日,他们盛怒之下将该项目的裁判告上法庭。

“裸风”吹进冬奥会

在冬奥会开幕前夕,荷兰速滑男选手罗梅将自己的裸照卖给了该国的体育杂志。而浪漫的法国人更绝,滑雪板队的“集体裸照”,居然出现在了法国冬奥代表团的宣传材料上。他们的德国同行也不甘寂寞,德国女将托斯特抱着滑雪板的半裸玉照出现在了《图片报》上。罗格写信惹麻烦

在俄罗斯威胁退出冬奥会事件发生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他能阻止俄罗斯退出冬奥会,但是很不幸的是,在这封信中罗格写错了普京的名字,这样罗格不仅没有化干戈为玉帛,反而激起了俄罗斯人更大的愤怒。

电视台频频“越位”

美国的NBC电视台花数亿美元买下了冬奥会独家转播权。在收视率节节攀升的同时,NBC并不满足,他们还想更多地介入冬奥会。于是,你就经常可以看到衣衫单薄的选手在冰天雪地里冻得瑟瑟发抖,为的就是等待NBC开始转播的“发令枪”。此外,NBC还打起了裁判的主意。他们鼓励观众到其网站上给花样滑冰选手“现场打分”。

保安多过运动员

由于受到“911”事件的影响,冬奥会加强了保安工作,经费高达3亿多美元。据悉,在冬奥会场馆附近共部署了约两万人的安保队伍,这可以让每位运动员平均拥有至少6名保安。

(新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