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湖城冬奧會十大風波

發表:2002-02-28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牌補給加拿大

在雙人滑決賽中,加拿大選手塞爾和佩爾蒂埃以看不出破綻的表演,征服了觀眾。而俄羅斯選手在比賽中雖有明顯的失誤,結果卻贏得金牌。執法該項目的法國女裁判稱自己受到了來自外界的壓力,讓她在執法過程中對兩國的運動員不能一視同仁。於是組委會決定將花樣滑冰雙人滑金牌補發給加拿大選手塞爾和佩爾蒂埃。

帕沃里奇失蹤

在本屆冬奧會上,白俄羅斯的女子短道速滑選手帕沃里奇在興奮劑檢測中沒有過關,在檢測機構要求她進行第二次藥檢時,她卻失蹤了。她的母親同時也是她的教練無法向奧委會提供自己女兒的去向。國際奧委會只好將她和隊醫逐出了冬奧會。

澳選手「撿來」金牌

在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決賽中,包括中國選手李佳軍在內的前4名選手撞在了一起,紛紛摔倒,結果落後了他們20多米的澳大利亞選手布拉德布瑞率先衝過終點,獲得冠軍,為澳大利亞贏得了歷史上的第一塊冬奧會金牌。

何振梁遭到「曝光」

在雙人滑裁判醜聞曝光後,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曾經就《關於為加拿大選手塞爾和佩爾蒂埃追授金牌的提案》進行了投票,參加投票的9名執委中有7人投了贊成票,1人投了反對票,還有1人棄權。令人吃驚的是,當地媒體出人意料地披露了投反對票的中國執委何振梁的名字。 普京指責冬奧會

由於出現了一系列針對俄羅斯運動員的錯誤判罰,俄羅斯官員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威脅說,如果他們的問題得不到答覆的話,他們將退出冬奧會其餘項目的比賽,同時有可能不參加雅典奧運會。遠隔萬里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參加本屆冬奧會的俄羅斯運動員受到了「不客觀的和有成見的裁決」。韓國狀告「黑」裁判

在男子速滑1500米決賽中,韓國選手金東聖第一個衝過終點,當他興奮地高舉國旗向所有觀眾致意時,裁判員卻告訴他由於他在比賽中阻擋了身後的美國選手,冠軍資格被剝奪,23日,他們盛怒之下將該項目的裁判告上法庭。

「裸風」吹進冬奧會

在冬奧會開幕前夕,荷蘭速滑男選手羅梅將自己的裸照賣給了該國的體育雜誌。而浪漫的法國人更絕,滑雪板隊的「集體裸照」,居然出現在了法國冬奧代表團的宣傳材料上。他們的德國同行也不甘寂寞,德國女將托斯特抱著滑雪板的半裸玉照出現在了《圖片報》上。羅格寫信惹麻煩

在俄羅斯威脅退出冬奧會事件發生後,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曾致信俄羅斯總統普京,希望他能阻止俄羅斯退出冬奧會,但是很不幸的是,在這封信中羅格寫錯了普京的名字,這樣羅格不僅沒有化干戈為玉帛,反而激起了俄羅斯人更大的憤怒。

電視臺頻頻「越位」

美國的NBC電視臺花數億美元買下了冬奧會獨家轉播權。在收視率節節攀升的同時,NBC並不滿足,他們還想更多地介入冬奧會。於是,你就經常可以看到衣衫單薄的選手在冰天雪地裡凍得瑟瑟發抖,為的就是等待NBC開始轉播的「發令槍」。此外,NBC還打起了裁判的主意。他們鼓勵觀眾到其網站上給花樣滑冰選手「現場打分」。

保安多過運動員

由於受到「911」事件的影響,冬奧會加強了保安工作,經費高達3億多美元。據悉,在冬奧會場館附近共部署了約兩萬人的安保隊伍,這可以讓每位運動員平均擁有至少6名保安。

(新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