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催眠术

作者:荒石 发表:2002-03-03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催眠术虽然历史悠久,但一直在江湖上流传。作为一门科学进行研究, 还是本世纪中叶以后的事。

先看一则事例。 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催眠师面对躺在床上的女青年念念有词,青年开始进入半睡眠状态。 催眠师又对女青年一番耳语,女青年便四肢挺直。 催眠师 又招呼助手将女青年分别架空在两张椅子上, 然后又请 人站在女青年身上,女青年竟丝纹不动。 这不是魔术, 而是南京大学进行的一场教学示范。 催眠师是苏州广济医院精神科主任了维祥,被催眠者是位普通的女大学生。

人被催眠之后就进入了一种似睡非睡的朦胧状态。 这时除了能听到催眠师的声音外,听不见外界任何声音。 这时被催眠者受暗示的能力特别强。在催眠状里,人有一种远离现实感,游荡在忘我恍惚的主观境界里,把别人给予的暗示在他们心中主观地作为事实接受。

正因为催眠术有如此神奇的作用,所以催眠术常常被用来犯罪。近年来催眠术犯罪在世界各国都有所闻, 成为社会治安的一大隐患, 有这样一则例子:“看着我的双眼,把钱给我。”意大利一名抢劫犯凭这句话, 便催眠制服了他的“猎物”。 米兰市负责人皮普说:这名犯罪分子在意大利已作案20多次, 偷去了30万美元的现金。这种犯罪在我国也屡见不鲜,在西安、成都、 广州 一带曾一度接连发案。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警方也经常使用催眠术对付犯罪分子。 加里福尼亚州乔奇拉镇26个小学生及一位大客车司机被绑架一案开了催眠术用于刑事侦查先例。催眠师在55岁的客车司机身上施行催眠术, 使司机回忆起绑匪所用的汽车牌号。于是二个嫌疑犯被捕, 并被认定犯有绑架罪。从1980年到1987年, 美国得克萨斯公共安全局的刑事侦查人员已施行催眠术940例,应用的案件范围有强奸案、绑架案、抢劫案、 谋杀案等。美国纽约市警察局也经常利用催眠术破案。 有这样一个著名的案例:在一个房间里, 一位老人正和一男青年说话,谈着谈着, 那个青年的双手不由自主地高高举起,悬在空中,原来,老人是个警官, 是有名的催眠专家。男青年和一起纵火案有关,但拒不提供线索。 经过施行催眠术, 该青年果然在催眠状态下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使案件得以破获。

当然,催眠术的应用范围很广, 在许多领域里都能发生神奇的作用。美国密执安州40岁的画家库尔迪斯. 瓦斯常常重复默吟三个字,进行自我催眠, 并在催眠状态下作画,所作的画曾获奖150项。

英国一位妇女因精神刺激双目失明, 医生对他进行催眠,告诉他说:我数5个数,数到第5时, 你醒来就能看见东西了,接着数1、2、3、4、5,病人醒来, 果然双目复明。

我国是运用催眠术历史最久的国家。远在唐代, 唐明皇就在方士的帮助下, 不仅游了月宫中的玉宇琼阁,还观赏了月宫中仙女的轻歌曼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