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催眠術

作者:荒石 發表:2002-03-03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催眠術雖然歷史悠久,但一直在江湖上流傳。作為一門科學進行研究, 還是本世紀中葉以後的事。

先看一則事例。 一個身穿白大褂的催眠師面對躺在床上的女青年唸唸有詞,青年開始進入半睡眠狀態。 催眠師又對女青年一番耳語,女青年便四肢挺直。 催眠師 又招呼助手將女青年分別架空在兩張椅子上, 然後又請 人站在女青年身上,女青年竟絲紋不動。 這不是魔術, 而是南京大學進行的一場教學示範。 催眠師是蘇州廣濟醫院精神科主任了維祥,被催眠者是位普通的女大學生。

人被催眠之後就進入了一種似睡非睡的朦朧狀態。 這時除了能聽到催眠師的聲音外,聽不見外界任何聲音。 這時被催眠者受暗示的能力特別強。在催眠狀裡,人有一種遠離現實感,遊蕩在忘我恍惚的主觀境界裡,把別人給予的暗示在他們心中主觀地作為事實接受。

正因為催眠術有如此神奇的作用,所以催眠術常常被用來犯罪。近年來催眠術犯罪在世界各國都有所聞, 成為社會治安的一大隱患, 有這樣一則例子:「看著我的雙眼,把錢給我。」義大利一名搶劫犯憑這句話, 便催眠制服了他的「獵物」。 米蘭市負責人皮普說:這名犯罪份子在義大利已作案20多次, 偷去了30萬美元的現金。這種犯罪在我國也屢見不鮮,在西安、成都、 廣州 一帶曾一度接連發案。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警方也經常使用催眠術對付犯罪份子。 加里福尼亞州喬奇拉鎮26個小學生及一位大客車司機被綁架一案開了催眠術用於刑事偵查先例。催眠師在55歲的客車司機身上施行催眠術, 使司機回憶起綁匪所用的汽車牌號。於是二個嫌疑犯被捕, 並被認定犯有綁架罪。從1980年到1987年, 美國得克薩斯公共安全局的刑事偵查人員已施行催眠術940例,應用的案件範圍有強姦案、綁架案、搶劫案、 謀殺案等。美國紐約市警察局也經常利用催眠術破案。 有這樣一個著名的案例:在一個房間裡, 一位老人正和一男青年說話,談著談著, 那個青年的雙手不由自主地高高舉起,懸在空中,原來,老人是個警官, 是有名的催眠專家。男青年和一起縱火案有關,但拒不提供線索。 經過施行催眠術, 該青年果然在催眠狀態下提供了一條重要線索,使案件得以破獲。

當然,催眠術的應用範圍很廣, 在許多領域裡都能發生神奇的作用。美國密執安州40歲的畫家庫爾迪斯. 瓦斯常常重複默吟三個字,進行自我催眠, 並在催眠狀態下作畫,所作的畫曾獲獎150項。

英國一位婦女因精神刺激雙目失明, 醫生對他進行催眠,告訴他說:我數5個數,數到第5時, 你醒來就能看見東西了,接著數1、2、3、4、5,病人醒來, 果然雙目復明。

我國是運用催眠術歷史最久的國家。遠在唐代, 唐明皇就在方士的幫助下, 不僅游了月宮中的玉宇瓊閣,還觀賞了月宮中仙女的輕歌曼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