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行医 治死病人 庸医竟然碎尸灭迹

发表:2002-03-0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海南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宣判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告人谢江波非法行医致人死亡竟碎尸灭迹,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1996年谢江波在儋州市某镇自己的住宅私设诊所,进行非法行医。去年7月13日,被害人陈某感到阴部不适而找谢诊治,谢未作任何检查,仅凭陈某的自述便诊断为非淋菌尿道炎并对其施以静脉注射林可霉素3支、地塞米松2支的处方予以治疗。
  
  陈某接受了两天治疗后,第三天再次接受注射治疗。滴注中,陈某出现头晕、脸色突变、呼吸困难、身体痉挛等反应症状。被告人对陈某采取了拔掉针头,灌服葡萄糖液、肌注肾上腺素、可拉明、地塞米松等抢救措施。在抢救中,诊所护士唐某经谢同意拨打120求救。数分钟后救护车赶到谢家附近时,谢认为陈某已死,唯恐罪行败露,让唐某出外拦住救护车,谎称患者已送到其他医院救治,致使120救护车空车返回。
  
  海南日报报道说,唐意识到陈某已死亡,便问是否要报警,遭到谢的拒绝,谢还再三要求唐不要告诉任何人。此后,谢将陈某先后转移到注射室和其卧室,又将陈某的摩托车骑到某酒店门前停放。当晚,谢买来菜刀、塑料薄膜和尼龙编织袋等,于次日凌晨3时许在其卧室将陈某的尸体肢解成7块,抛弃于当地的水利渠沟中。
  
  法院经审理认定,谢江波的行为性质由非法行医转为故意杀人罪,且犯罪后碎尸灭迹,情节恶劣,罪行极其严重,法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