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行醫 治死病人 庸醫竟然碎屍滅跡

發表:2002-03-0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海南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宣判一起故意殺人案,被告人謝江波非法行醫致人死亡竟碎屍滅跡,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1996年謝江波在儋州市某鎮自己的住宅私設診所,進行非法行醫。去年7月13日,被害人陳某感到陰部不適而找謝診治,謝未作任何檢查,僅憑陳某的自述便診斷為非淋菌尿道炎並對其施以靜脈注射林可黴素3支、地塞米松2支的處方予以治療。
  
  陳某接受了兩天治療後,第三天再次接受注射治療。滴注中,陳某出現頭暈、臉色突變、呼吸困難、身體痙攣等反應症狀。被告人對陳某採取了拔掉針頭,灌服葡萄糖液、肌注腎上腺素、可拉明、地塞米松等搶救措施。在搶救中,診所護士唐某經謝同意撥打120求救。數分鐘後救護車趕到謝家附近時,謝認為陳某已死,唯恐罪行敗露,讓唐某出外攔住救護車,謊稱患者已送到其他醫院救治,致使120救護車空車返回。
  
  海南日報報導說,唐意識到陳某已死亡,便問是否要報警,遭到謝的拒絕,謝還再三要求唐不要告訴任何人。此後,謝將陳某先後轉移到注射室和其臥室,又將陳某的摩托車騎到某酒店門前停放。當晚,謝買來菜刀、塑料薄膜和尼龍編織袋等,於次日凌晨3時許在其臥室將陳某的屍體肢解成7塊,拋棄於當地的水利渠溝中。
  
  法院經審理認定,謝江波的行為性質由非法行醫轉為故意殺人罪,且犯罪後碎屍滅跡,情節惡劣,罪行極其嚴重,法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