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007”将浮出水面

发表:2002-03-06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昨日从上海交大管理学院获悉,由该院主办的企业竞争情报与竞争战略研修班共吸引了60多人报名参加,预计将于本月底开学。人力资源专家认为,企业“007”--情报人才将成为人才市场上的又一需求热点,需求量在10万人以上。虽然这个为期10个月、只有12次正式课程的培训班收费不菲,学费高达16800元,但这并未影响报名者的热情。

记者前往采访的半个多小时内,就有3人打进电话,如新纺空调设备公司人事部门负责 人想替总经理报名,而一家大型企业的销售副总经理也准备参加。据负责报名的孙老师介绍,这是上海高校开办的第一个培养情报人才的专业,引起了许多人的兴趣,共有200多人打来电话。而主办者对招收对象也较为“苛刻”,只招收总经理级别的人物、企业高级幕僚和市场调研人员,这更引起了人们对“007”的好奇。乍看起来,在政治军事领域悄然行动的“007”邦德先生似乎与商海竞争“风马牛不相及”,然而,不争的事实却是,以“窃取”竞争对手机密的企业界007--“商业间谍”的活动一刻都没有停止过。

有关专家指出,在中国加入WTO、企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情报的竞争也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竞争情报继产品、资金、人力资源之后,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四大要素之一,竞争情报能力也成为现代职业经理所必备的素质。因此,企业竞争情报人才的培养已是迫在眉睫。目前,中国的企业真正拥有竞争情报系统的不足10%,情报人才往往被限定在政治、军事或图书馆等狭小的领域,企业的“情报”与“反情报”意识相当薄弱,技术手段也非常落后,相关人才的培养同样非常滞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