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007」將浮出水面

發表:2002-03-06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昨日從上海交大管理學院獲悉,由該院主辦的企業競爭情報與競爭戰略研修班共吸引了60多人報名參加,預計將於本月底開學。人力資源專家認為,企業「007」--情報人才將成為人才市場上的又一需求熱點,需求量在10萬人以上。雖然這個為期10個月、只有12次正式課程的培訓班收費不菲,學費高達16800元,但這並未影響報名者的熱情。

記者前往採訪的半個多小時內,就有3人打進電話,如新紡空調設備公司人事部門負責 人想替總經理報名,而一家大型企業的銷售副總經理也準備參加。據負責報名的孫老師介紹,這是上海高校開辦的第一個培養情報人才的專業,引起了許多人的興趣,共有200多人打來電話。而主辦者對招收對象也較為「苛刻」,只招收總經理級別的人物、企業高級幕僚和市場調研人員,這更引起了人們對「007」的好奇。乍看起來,在政治軍事領域悄然行動的「007」邦德先生似乎與商海競爭「風馬牛不相及」,然而,不爭的事實卻是,以「竊取」競爭對手機密的企業界007--「商業間諜」的活動一刻都沒有停止過。

有關專家指出,在中國加入WTO、企業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情報的競爭也已進入白熱化階段;競爭情報繼產品、資金、人力資源之後,已成為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四大要素之一,競爭情報能力也成為現代職業經理所必備的素質。因此,企業競爭情報人才的培養已是迫在眉睫。目前,中國的企業真正擁有競爭情報系統的不足10%,情報人才往往被限定在政治、軍事或圖書館等狹小的領域,企業的「情報」與「反情報」意識相當薄弱,技術手段也非常落後,相關人才的培養同樣非常滯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