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货轮神秘失踪 19名船员生死不明

发表:2002-03-07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1月26日,福州和宁船务公司所属的“蓝洁”号货轮在日本海域神秘失踪,一个多月过去了,迄今仍音讯杳无。船上共有19名船员,13名是福建籍。他们生死未卜,亲属焦虑万分。连日来,福州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连续报道,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蓝洁”失踪

  “蓝洁”号货轮属福州和宁船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委托东海船舶咨询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将该船在柬埔寨注册登记,出港时悬挂柬埔寨国旗。今年1月23日,“蓝洁”号载运6300吨砂石从山东威海出港,预定于1月28日抵达日本茨城县鹿岛港。1月26日,“蓝洁”号在日本高知县足折岬西南约33公里的海面上与东京市内的船舶航运管理公司进行了最后一次定时联络后便失去了联系,从此下落不明。
  “蓝洁”号失踪后,船东和宁船务有限公司没有及时将消息告知船员家属,而是等到春节后的2月16日才开始陆续向船员亲属发出通知。在得到消息后,船员亲属陆续聚集到和宁船务公司,希望尽快得到“蓝洁”号的确切消息,盼望自己的亲人平安归来。但是,和宁公司已于3月1日向船员亲属下了“逐客令”。他们声称公司没有义务长时间负责船员亲属的接待,要求船员亲属自己安排食宿。此举激起了船员亲属的公愤。他们悲从中来,欲哭无泪。

  迷雾重重

  到底“蓝洁”号究竟发生了什么意外,导致其音讯杳然?至今没有一个让人可信的说法。有人怀疑“蓝洁”号是否迷失在日本有名的“魔鬼海域”?因为该船失踪海域位于北纬300附近,那正是有名的“日本百慕大”,仅1963至1972年的9年间,就有161艘大小船只在该海域失踪。但此说尚无法得到证实。
  “蓝洁”号失踪后,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迅速与日本有关方面取得联系。日本海上保安部门在2月5日、6日两天先后出动9艘次巡逻艇和12架次飞机到“蓝洁”号失踪海域进行搜寻,但没有任何结果。
  现在人们开始怀疑“蓝洁”号是否存在机械故障,从而导致可能的失事。“蓝洁”号建造于1970年,1982年改建,是杂物船,使用期限为36年。据报道,“蓝洁”号代船长兼大副张玉泉在本次出航前,曾于1月15日给妻子打电话,称“蓝洁”号排水性能差。妻子当即要求其放弃航行回家,但张谢绝了妻子的要求。最新的消息称,1月14日,威海海事局对“蓝洁”轮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该轮存在应急消防泵故障、船机无法启动、油水分离器故障等16项缺陷,遂对该轮实施滞留,并责令船方进行整改。1月20日,“蓝洁”轮整改全部缺陷,经威海海事局复查合格,解除对该轮的滞留。1月23日,“蓝洁”号开始了这次不知归期的旅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