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技术(独立)移民标准降回70分

发表:2002-03-23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倍受关注的加拿大新移民法的技术移民选择标准又有了新的变化。 在去年12月15日加拿大移民部刊出的新移民法草案,将有关技术移民的标准由原先的70分提高到了80分。 该标准对绝大多数人是高不可攀的。
根据过去三个多月各方面的反馈及研讨,由加拿大国会16名议员组成的移民小组在本月20日,作出了对新移民法草案修改建议。下面是修改后的有关技术移民选择标准。

年龄分(10) ━ 不得年龄在21岁50岁的得10分。每超过或低于一岁减掉2分。

教育分(25) ━ 双学位,硕士及博士学位得25分;本科学历或三年专科得20分。一年及两年专科的得15分,高中学历的得10分。

语言分(20) - 在加拿大的两种官方语言,英语、法语中,任何一种非常流利的,得16分,一般流利的得12分,基本流利的得4分; 通晓第二种语言的可最多得到8分。

工作经验分(20) ━ 在最近十年内,有一年专业工作经验的得5分,四年以上的得20分。

工作聘请分(10) - 申请人如果有了经加拿大人源部认可的正式工作聘请,可得10分。

适应能力分(15) ━
配偶学历分 ━ 3-5分
加拿大学习经历分 ━ 5分
加拿大工作经历分 - 5分
亲属分 - 5分
有急需职业(如电脑)工作聘请的- 5分
安家边远地区的- 7分。
有地方社团组织协助的 - 5分
曾经访问过加拿大的 - 5分

满分为100分, 通过标准为70分。

新的技术移民选择标准虽仍然比旧法的要难,但对在北美留学及工作的人士无疑增加了很多有利条件。另外,新法取消了过去的职业工种分及职业教育培训分(即ETF分)因此,为过去许多不能申请的专业人士,如从事语言、法律、教师、医生等,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