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实胡锦涛今春访美 有人认为镇压西藏"功不可没"

发表:2002-04-12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周四(4月11日)证实,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将在4月底至5月初访问美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周四在记者会上宣布,应马来西亚政府、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和美国副总统切尼的邀请,胡锦涛将于4月23日至5月3日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外交部没有公布胡锦涛访美的具体时间。但是有香港媒体报道说,胡锦涛访问美国的时间是从4月26日到5月3日。

分析人士推测,胡锦涛和美国领导人将主要就台湾问题交换意见。

美国总统布什曾在今年2月访华期间邀请胡锦涛访问美国。但是此后中美关系出现波折,外界对胡锦涛是否会取消访美计划颇多猜测。

近期影响中美关系的事件主要包括,今年3月美国不顾中国反对发签证给台湾国防部长汤曜明让他访问美国,以及近期美国总统布什在一次公开讲话中,将台湾称为"共和国"。

"神秘的"胡锦涛

现年59岁的胡锦涛被广泛认为是江泽民的接班人,有报道说,美国高层对认识这位中国未来领导人表现热切。

不过,无论是西方外交官还是西方学者对胡锦涛的了解基本仅限于他的履历。胡锦涛出国访问次数不多,这也是他第一次正式访问美国。

因此,华盛顿有些人士担心,胡锦涛对西方国家了解太少,可能带有一些反美情绪。

在华盛顿的政治圈中,有人视胡锦涛为改革派人士,认为他担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时作风先进,本人又是清华毕业生,属于技术官僚。

不过,也有人认为他属于保守派阵营,认为他在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时对镇压西藏独立运动"功不可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