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證實胡錦濤今春訪美 有人認為鎮壓西藏"功不可沒"

發表:2002-04-12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週四(4月11日)證實,中國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將在4月底至5月初訪問美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週四在記者會上宣布,應馬來西亞政府、新加坡總理吳作棟和美國副總統切尼的邀請,胡錦濤將於4月23日至5月3日對上述三國進行正式訪問。

中國外交部沒有公布胡錦濤訪美的具體時間。但是有香港媒體報導說,胡錦濤訪問美國的時間是從4月26日到5月3日。

分析人士推測,胡錦濤和美國領導人將主要就臺灣問題交換意見。

美國總統布希曾在今年2月訪華期間邀請胡錦濤訪問美國。但是此後中美關係出現波折,外界對胡錦濤是否會取消訪美計畫頗多猜測。

近期影響中美關係的事件主要包括,今年3月美國不顧中國反對發籤證給臺灣國防部長湯曜明讓他訪問美國,以及近期美國總統布希在一次公開講話中,將臺灣稱為"共和國"。

"神秘的"胡錦濤

現年59歲的胡錦濤被廣泛認為是江澤民的接班人,有報導說,美國高層對認識這位中國未來領導人表現熱切。

不過,無論是西方外交官還是西方學者對胡錦濤的瞭解基本僅限於他的履歷。胡錦濤出國訪問次數不多,這也是他第一次正式訪問美國。

因此,華盛頓有些人士擔心,胡錦濤對西方國家瞭解太少,可能帶有一些反美情緒。

在華盛頓的政治圈中,有人視胡錦濤為改革派人士,認為他擔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時作風先進,本人又是清華畢業生,屬於技術官僚。

不過,也有人認為他屬於保守派陣營,認為他在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時對鎮壓西藏獨立運動"功不可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