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绝公安解救 广东陆丰200多被拐女选择留下

发表:2002-04-17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上午,选择留下的被拐女玉秀与陆丰买主朱某在民政部门领取了结婚证,他们的夫妻关系由此合法化。像玉秀这样权益得到保护的被拐女,在广东陆丰有200多个,她们都是谢绝公安机关解救自愿留下的。

  老家湖南的玉秀今年已经35岁,她被拐卖到陆丰已有9年时间。她清楚地记得,1993年9月13日那天,她在广州增城某石材厂打工时,一不小心跌落人贩设计的圈套,当天她便被拐骗到陆丰市西南镇。人贩子用1700元将她卖给了大她9岁的朱某。

  当时玉秀在湖南已经嫁作人妻,并且生有一个孩子。丈夫得知她被拐卖的消息后曾赶到陆丰,“当时也很想回湖南,但最终打消了念头,让他一人回了家”。她说当时和丈夫离开陆丰之际,考虑到朱某当初给了人贩子1700元钱,同时为她治病、买衣等又花了不少,希望自己的丈夫能给朱2500元钱“补偿损失”,可丈夫只同意付给朱1400元。她一下子使起性子来,“把钱看得比老婆还重,这样的老公不要也罢”。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陆丰市公安局民警曾到朱家欲解救玉秀回湖南,但她谢绝了,并回湖南与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选择留在陆丰生活。据陆丰市公安局民警介绍,陆丰市自愿选择留下的200多名被拐妇女中,有的是为了顾及自己及家人的脸面,有的则想到“生米煮成了熟饭”,将就过活算了,也有的被拐女发现陆丰的生活条件比老家要好,干脆留下不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