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絕公安解救 廣東陸豐200多被拐女選擇留下

發表:2002-04-17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上午,選擇留下的被拐女玉秀與陸豐買主朱某在民政部門領取了結婚證,他們的夫妻關係由此合法化。像玉秀這樣權益得到保護的被拐女,在廣東陸豐有200多個,她們都是謝絕公安機關解救自願留下的。

  老家湖南的玉秀今年已經35歲,她被拐賣到陸豐已有9年時間。她清楚地記得,1993年9月13日那天,她在廣州增城某石材廠打工時,一不小心跌落人販設計的圈套,當天她便被拐騙到陸豐市西南鎮。人販子用1700元將她賣給了大她9歲的朱某。

  當時玉秀在湖南已經嫁作人妻,並且生有一個孩子。丈夫得知她被拐賣的消息後曾趕到陸豐,「當時也很想回湖南,但最終打消了念頭,讓他一人回了家」。她說當時和丈夫離開陸豐之際,考慮到朱某當初給了人販子1700元錢,同時為她治病、買衣等又花了不少,希望自己的丈夫能給朱2500元錢「補償損失」,可丈夫只同意付給朱1400元。她一下子使起性子來,「把錢看得比老婆還重,這樣的老公不要也罷」。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陸豐市公安局民警曾到朱家欲解救玉秀回湖南,但她謝絕了,並回湖南與丈夫辦理了離婚手續,選擇留在陸豐生活。據陸豐市公安局民警介紹,陸豐市自願選擇留下的200多名被拐婦女中,有的是為了顧及自己及家人的臉面,有的則想到「生米煮成了熟飯」,將就過活算了,也有的被拐女發現陸豐的生活條件比老家要好,乾脆留下不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