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贴人体器官出售启事 残父卖肾供娃上学

发表:2002-05-01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3日晚,记者接到一名中学生打来的电话,称在西安市某些繁华地段的电线杆上,看到有人张贴的“人体器官转让”的启事,说要卖掉一个肾脏、眼视网膜和脊髓,并提供有电话号码。4月24日一大早,记者按那名中学生提供的电话,以一位尿毒症患者家属的身份与发布启事的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自称叫张录良,所留的电话号码是一部公用电话,通了几次电话后,该男子听说记者欲买肾脏,言谈中少了些戒备,他说只要双方自愿,这事儿绝不会有风险。他还告诉记者,自己其实是一名残疾人,为了3个正上学的孩子,他只得出此下策。
  
这男子的话是真的吗?是有人从中操纵牟取暴利还是真的生活困难之下的无奈之举?记者打听到了张录良的详细住址,决定到其家中一探究竟。

  残疾父欲卖器官供娃上学

  4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临潼区代王镇西柳村的张录良家,在路上还满腹疑问的记者一见到这个40岁的男子就明白了,失去两条骼膊和一条左腿的他坐在床上动弹不得,其妻王春英一人忙碌着,记者表明了身份,热情的夫妻俩招呼记者进屋坐下。

  10年前,身强体壮的张录良给人盖房时遭电击,伤愈后只剩下一条右腿,当时女儿才7岁,一对双胞胎儿子也才半岁。残疾后的张录良生活无法自理,为了生活,妻子一人除种地外有时还在砖厂打打短工,让他们一家感激不尽的是,村里的乡亲们对他们一家人很是照顾,母亲去世后是村里人帮忙办的后事,女儿小学、初中的学费全免,前一段时间,因经济困难他不打算让双胞胎儿子继续上学,村小学校长还给他们夫妻做工作让孩子上学,学费全免。令夫妻俩欣慰的是,孩子们都很懂事,上初三的女儿每学期都是“三好学生”。可家里的生活境况一天不如一天,为了供孩子上学,他才想要卖掉自己一个肾脏、眼视网膜等身体器官,妻子不答应,他甚至以死相逼。他用嘴叼着笔写下了“人体器官转让”的启事,让妻子到西安市区张贴。

  记者告诉他:“人体器官禁止买卖,即使是双方自愿也不合法。”张录良很吃惊也很沮丧地说:“这还不合法!我咋不知道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