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市貼人體器官出售啟事 殘父賣腎供娃上學

發表:2002-05-01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3日晚,記者接到一名中學生打來的電話,稱在西安市某些繁華地段的電線桿上,看到有人張貼的「人體器官轉讓」的啟事,說要賣掉一個腎臟、眼視網膜和脊髓,並提供有電話號碼。4月24日一大早,記者按那名中學生提供的電話,以一位尿毒症患者家屬的身份與發布啟事的人取得了聯繫,對方自稱叫張錄良,所留的電話號碼是一部公用電話,通了幾次電話後,該男子聽說記者欲買腎臟,言談中少了些戒備,他說只要雙方自願,這事兒絕不會有風險。他還告訴記者,自己其實是一名殘疾人,為了3個正上學的孩子,他只得出此下策。
  
這男子的話是真的嗎?是有人從中操縱牟取暴利還是真的生活困難之下的無奈之舉?記者打聽到了張錄良的詳細住址,決定到其家中一探究竟。

  殘疾父欲賣器官供娃上學

  4月29日上午,記者來到了臨潼區代王鎮西柳村的張錄良家,在路上還滿腹疑問的記者一見到這個40歲的男子就明白了,失去兩條骼膊和一條左腿的他坐在床上動彈不得,其妻王春英一人忙碌著,記者表明瞭身份,熱情的夫妻倆招呼記者進屋坐下。

  10年前,身強體壯的張錄良給人蓋房時遭電擊,傷癒後只剩下一條右腿,當時女兒才7歲,一對雙胞胎兒子也才半歲。殘疾後的張錄良生活無法自理,為了生活,妻子一人除種地外有時還在磚廠打打短工,讓他們一家感激不盡的是,村裡的鄉親們對他們一家人很是照顧,母親去世後是村裡人幫忙辦的後事,女兒小學、初中的學費全免,前一段時間,因經濟困難他不打算讓雙胞胎兒子繼續上學,村小學校長還給他們夫妻做工作讓孩子上學,學費全免。令夫妻倆欣慰的是,孩子們都很懂事,上初三的女兒每學期都是「三好學生」。可家裡的生活境況一天不如一天,為了供孩子上學,他才想要賣掉自己一個腎臟、眼視網膜等身體器官,妻子不答應,他甚至以死相逼。他用嘴叼著筆寫下了「人體器官轉讓」的啟事,讓妻子到西安市區張貼。

  記者告訴他:「人體器官禁止買賣,即使是雙方自願也不合法。」張錄良很吃驚也很沮喪地說:「這還不合法!我咋不知道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