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中心遗址重建方案引发讨论

发表:2002-05-17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世贸中心被毁以来,许多团体一直在通力合作,设计重建世贸现场的方案。有人建议,建立一处“九一一”袭击受害者纪念馆的时候,应该同时考虑到21世纪城市的特点。

纽约世贸大楼的两座高楼,占地六点五公顷土。现在这块土地今后的用途已成为公众广泛关心的问题。涉及这个问题的讨论是公开的,而且辩论经常是非常激烈的。

地方社区团体频繁举行各种会议,介绍有关重建曼哈顿南端地区的各种想法。袭击事件中遇害者的亲属们认为,应该在现场为近三千名受害者设立一个公墓。

不过,重建的决定最终还将由这块地的产权拥有者做出。这些产权拥有者包括纽约市、纽约州、相邻的新泽西以及对倒塌的世贸大楼所在地拥有99年租赁权的房地产开发商。

*歌剧院舞蹈中心考虑迁往曼哈顿南区*

负责提出蓝图的政府组织“曼哈顿南端地区开发公司”提出了一整套复兴曼哈顿南区的原则。纽约的州级规划人员科比特表示,政府将致力于整个过程的开放性原则。科比特说:“我们认为,政府的作用是为各方面搭桥,提供方便。我们不想成为对市场行为发号施令的州级规划人员。我们希望鼓励民间团体发挥作用,因为只有这样,经济才会繁荣。没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没有环境良好的市区,重建计划就一定会失败。”

有关官员表示,恐怖袭击已经过去八个月了,然而目前重建曼哈顿南端的问题依然还没有形成共识。不过,人们常常提出的建议包括:建设一个现代化多用途地区,融纪念馆、办公楼以及住宅开发为一体。在讨论改造曼哈顿南端看法的过程中,纽约市歌剧院以及舞蹈中心一类的文化机构考虑迁往曼哈顿南区。

市政联盟是一个民政、学术、商业和环境性团体。该组织在整个规划过程中一直同政府密切合作。最近,这个组织公布了一个框架性蓝图。这个蓝图的核心是一个成本数十亿美元的运输计划。一个通过高科技手段制做的录像对计划做了详细的说明。根据这个想法,恢复并改善地铁、市郊铁路以及曼哈顿南区的轮渡,将有助于改善整个地区的面貌。有关计划还包扩重建70年代世贸大楼建造前就已存在的街道网络系统,开辟新的街心公园。

*白宫保证为重建提供210亿美元*

市政联盟主席兼城市规划学教授雅罗表示,曼哈顿南端的受灾现场不仅为交通运输的升级换代提供了少有的机会,而且还为城市设计的最新潮流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不过雅罗强调指出,纪念馆的建立是所有建议中的不可缺少的部份:“我们的设想是,创立第一个具有21世纪风格的城市以及一个崭新的经济体系。这将是一个一天24小时永不停息的地方,一个人们生活、工作和娱乐的地方。很显然,这里将是一个重要的旅游点,是一个重要瞻仰场所,是一个纪念馆。这里的纪念馆将向人们介绍这次事件对纽约以及整个世界的影响。”

白宫保证为纽约重建曼哈顿南区提供两百一十亿美元。美国联邦参议员舒默尔谨慎地指出,为了能够合理地使用这笔资金,纽约必须慎重做出决定。舒默尔说:”首先,这次事件是一次可怕的悲剧,克服其影响需要时间。其次,考虑到过去已经出现过的种种情况,目前是创新立业百年不遇的大好时机。如果人们在重建方案上草率行事,那么机会就不会得到充份利用。我的看法是,一个好的方案 ,一定是大家都能够喜欢的。”

舒默尔说,他已经至少看到了另外两个有希望的市区建设方案。其中的许多想法将在今年七月由市政联盟和曼哈顿南区开发公司主持的公众论坛上进行讨论。预计至少有五千人将参加这次会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