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站在建立网上银行体系的门槛上

发表:2002-05-30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C尼尔松公布了一项"中国在线银行调查"。调查表明,在目前中国上网最为频繁的人群中,有23%的人可望成为网上银行的用户,其人数不会低于250万。

这一调查结果促使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宣称:中国即将进入网上银行的"蜜月期"。

AC尼尔松是一家著名的全球性市场咨询公司,目前为一百多个国家提供市场动态分析和咨询服务。

新华社引述AC尼尔松的调查结果说,在线接触到基本网上银行业务者占频繁上网的人的比例,已由三年前的10个百分点上升到23%。这其中,有近三成的网上银行用户接触过两个以上的网上银行;有33.7万频繁上网的网民,每周至少有一次接触基本网上银行业务;10万人每天接触网上银行业务,而每月接触一次网上银行业务者,更是在一百万人之上。

调查发现,虽然在中国超过1100万的频繁上网用户中,有3/4的人暂时还没有使用网上银行的打算,但他们中有近七成的人对网上银行持欢迎态度。其中近三成的人"迫不及待地要尝试一下"。与此同时,人们对网上银行的态度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上网最频繁的网民中,反对网上银行的比例已由2000年的14%下降到去年的6%。

AC尼尔松的高级分析师理查德.桑隆特由此判断:"中国正站在建立网上银行体系的门槛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