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下取道具台上演嫖娼 记者目睹色情二人转

发表:2002-06-01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北二人转”是流行于黑龙江、吉林、辽宁一带的民间曲艺,洋溢着浓郁的关东风情。有的著名笑星成名前就是“东北二人转”演员。

然而,近两年,在东北地区一些城市的“二人转”演出中出现了令人担心的局面:下流的语言、猥亵的动作充斥其间,色情味越来越浓。

鞍山是“东北二人转”演出最火爆的城市之一。日前,生活时报 记者在这里目睹了色情味道的“东北二人转”演出。

镜头一:裙子下面取道具

5月21日晚,记者来到位于鞍山市区的在东三省颇有名气的解放电影院。在一阵滑稽的音乐声中,一名男演员身穿黑棉袄、头戴黑毡帽、脸上涂着厚厚一层白粉一摇一晃走上舞台,从怀中掏出一把小扇子,一边煽一边指着乐队中的一名男子说:“握着自己媳妇的手,就像左手握右手,握着小姘的手,心里啥滋味都有,握着乐队张老四老婆的手,就像拉着一只老母狗”。话音未落,他把脸转向舞台另一侧高喊一声:“空车配货,上娘们儿!”一名体态丰满、身穿吊带长裙、拎着红手帕的女演员走上舞台,二人合唱了一段“二人转”《小拜年》片段后,男演员称需要一副假胡须。他一边说一边蹲在地上,把手伸进女演员的裙子用力一抓,女演员故意发出一声疼痛的尖叫,男演员将从裙子内取出的假胡须贴在自己的嘴唇上。

镜头二:如此“西班牙斗牛”

10多分钟后,乐队又奏起《运动员进行曲》,一名体形较胖、身穿马褂的光头男演员大摇大摆走了上来,将上衣脱下随手扔在地上,他光着上身向后台招了一下手,高喊一声“上货!”一个梳着“朝天辫”、身穿丝绸背心、短裤的中年妇女迈着正步走来,一上台就对男演员劈头盖脸一顿“国骂”。这时乐队奏起了《西班牙斗牛士》舞曲,二人肚子对肚子相互碰撞,其间,男女演员不时做出各种下流色情的动作。据了解,他俩演出的节目已经制成VCD光碟,在街上的音像店出售。

镜头三:“流氓医生”

第三个上场的是一名留着披肩长发的高个男演员和一个身着“青衣”戏装的女演员。二人演唱了几首流行歌曲后,男的戴上白帽子、换上白大褂,为观众献上了一个号称是“保留节目”的小品《流氓医生》。女的扮演一个染上性病的“三陪小姐”,她弯着腰、捂着小腹发出“哎哟、哎哟”的叫声来到“专家门诊”,吵醒了正趴在桌上睡觉的“医生”,“医生”见眼前忽现一妖艳女子,兴奋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色迷迷的双眼紧紧盯着对方。然后,又以“治疗”为题,开始了一段庸俗下流色情的表演。

镜头四:“卡愣子”嫖娼

当晚演出的“压轴戏”,是一个名为《“卡愣子”嫖娼》的小品。一名身着红色衣裙、浓妆艳抹的年轻女演员,一上场便脱口而出一段开场白:原始社会真是好,人人光着屁股跑……这时,男演员头戴旧棉帽,身穿破背心、破短裤,一瘸一拐地走上舞台,故意装着吐字不清地说:“我要找小姐。”女演员轻视地说:“瞅你这个熊样,还想找小姐?”男演员拍着自己手里的女式提包说:“我有的是钱”。女演员跟他进行了一番讨价还价后,男演员从提包中掏出的却是厚厚的一摞民间祭奠时用的纸钱。

观众如是说

22日晚,记者再次来到该曲艺厅,在色情的演出接近尾声时,记者对部分观众进行了随机采访。

记者问3名一同来看演出的外地打工者,是否经常看“二人转”,其中一人称,花5元钱就为看个开心。另一名男子称,一般白天场的观众都是老头、老太太,票价才1元,演出内容大多是以唱传统戏为主。当记者问一对中年夫妇演出的内容如何,对方回答,每晚都有不少人开着不是好几个“8”就是好几个“6”的豪华轿车来看演出,动不动就给演员赏钱,一赏就是一二百元。

色情成风原因何在

“东北二人转”演出“色情成风”,曾引起众多新闻媒体的关注。

据鞍山某报的资深记者张先生回忆,色情“东北二人转”早在两年前就有。他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采写了相关报道,但由于诸多原因,文章始终未能发表。虽然当地的公安、文化稽查部门也曾对此种低俗“东北二人转”进行过几次封杀与处罚,可没过多久,一场场“色情大戏”却又出笼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2月,鞍山另一家媒体也曾对鞍山的色情“东北二人转”进行了报道。文章见报后,采写该稿件的记者便多次接到声称是“黑道上的人”的恐吓电话,扬言要“废了”该记者。最后,该媒体与演出剧场的主管部门协调后,此事才得以“摆平”。

也正是因为这些缘故,一些媒体显得心有余悸。色情“东北二人转”的背后,似乎存在着一种看不见摸不着人们却能感觉到的“势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