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下取道具台上演嫖娼 記者目睹色情二人轉

發表:2002-06-01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北二人轉」是流行於黑龍江、吉林、遼寧一帶的民間曲藝,洋溢著濃郁的關東風情。有的著名笑星成名前就是「東北二人轉」演員。

然而,近兩年,在東北地區一些城市的「二人轉」演出中出現了令人擔心的局面:下流的語言、猥褻的動作充斥其間,色情味越來越濃。

鞍山是「東北二人轉」演出最火爆的城市之一。日前,生活時報 記者在這裡目睹了色情味道的「東北二人轉」演出。

鏡頭一:裙子下面取道具

5月21日晚,記者來到位於鞍山市區的在東三省頗有名氣的解放電影院。在一陣滑稽的音樂聲中,一名男演員身穿黑棉襖、頭戴黑氈帽、臉上塗著厚厚一層白粉一搖一晃走上舞臺,從懷中掏出一把小扇子,一邊煽一邊指著樂隊中的一名男子說:「握著自己媳婦的手,就像左手握右手,握著小姘的手,心裏啥滋味都有,握著樂隊張老四老婆的手,就像拉著一隻老母狗」。話音未落,他把臉轉向舞臺另一側高喊一聲:「空車配貨,上娘們兒!」一名體態豐滿、身穿吊帶長裙、拎著紅手帕的女演員走上舞臺,二人合唱了一段「二人轉」《小拜年》片段後,男演員稱需要一副假鬍鬚。他一邊說一邊蹲在地上,把手伸進女演員的裙子用力一抓,女演員故意發出一聲疼痛的尖叫,男演員將從裙子內取出的假鬍鬚貼在自己的嘴唇上。

鏡頭二:如此「西班牙鬥牛」

10多分鐘後,樂隊又奏起《運動員進行曲》,一名體形較胖、身穿馬褂的光頭男演員大搖大擺走了上來,將上衣脫下隨手扔在地上,他光著上身向後臺招了一下手,高喊一聲「上貨!」一個梳著「朝天辮」、身穿絲綢背心、短褲的中年婦女邁著正步走來,一上臺就對男演員劈頭蓋臉一頓「國罵」。這時樂隊奏起了《西班牙鬥牛士》舞曲,二人肚子對肚子相互碰撞,其間,男女演員不時做出各種下流色情的動作。據瞭解,他倆演出的節目已經製成VCD光碟,在街上的音像店出售。

鏡頭三:「流氓醫生」

第三個上場的是一名留著披肩長發的高個男演員和一個身著「青衣」戲裝的女演員。二人演唱了幾首流行歌曲後,男的戴上白帽子、換上白大褂,為觀眾獻上了一個號稱是「保留節目」的小品《流氓醫生》。女的扮演一個染上性病的「三陪小姐」,她彎著腰、捂著小腹發出「哎喲、哎喲」的叫聲來到「專家門診」,吵醒了正趴在桌上睡覺的「醫生」,「醫生」見眼前忽現一妖艷女子,興奮得從椅子上跳了起來,色迷迷的雙眼緊緊盯著對方。然後,又以「治療」為題,開始了一段庸俗下流色情的表演。

鏡頭四:「卡愣子」嫖娼

當晚演出的「壓軸戲」,是一個名為《「卡愣子」嫖娼》的小品。一名身著紅色衣裙、濃妝艷抹的年輕女演員,一上場便脫口而出一段開場白:原始社會真是好,人人光著屁股跑……這時,男演員頭戴舊棉帽,身穿破背心、破短褲,一瘸一拐地走上舞臺,故意裝著吐字不清地說:「我要找小姐。」女演員輕視地說:「瞅你這個熊樣,還想找小姐?」男演員拍著自己手裡的女式提包說:「我有的是錢」。女演員跟他進行了一番討價還價後,男演員從提包中掏出的卻是厚厚的一摞民間祭奠時用的紙錢。

觀眾如是說

22日晚,記者再次來到該曲藝廳,在色情的演出接近尾聲時,記者對部分觀眾進行了隨機採訪。

記者問3名一同來看演出的外地打工者,是否經常看「二人轉」,其中一人稱,花5元錢就為看個開心。另一名男子稱,一般白天場的觀眾都是老頭、老太太,票價才1元,演出內容大多是以唱傳統戲為主。當記者問一對中年夫婦演出的內容如何,對方回答,每晚都有不少人開著不是好幾個「8」就是好幾個「6」的豪華轎車來看演出,動不動就給演員賞錢,一賞就是一二百元。

色情成風原因何在

「東北二人轉」演出「色情成風」,曾引起眾多新聞媒體的關注。

據鞍山某報的資深記者張先生回憶,色情「東北二人轉」早在兩年前就有。他根據讀者提供的線索,採寫了相關報導,但由於諸多原因,文章始終未能發表。雖然當地的公安、文化稽查部門也曾對此種低俗「東北二人轉」進行過幾次封殺與處罰,可沒過多久,一場場「色情大戲」卻又出籠了。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今年2月,鞍山另一家媒體也曾對鞍山的色情「東北二人轉」進行了報導。文章見報後,採寫該稿件的記者便多次接到聲稱是「黑道上的人」的恐嚇電話,揚言要「廢了」該記者。最後,該媒體與演出劇場的主管部門協調後,此事才得以「擺平」。

也正是因為這些緣故,一些媒體顯得心有餘悸。色情「東北二人轉」的背後,似乎存在著一種看不見摸不著人們卻能感覺到的「勢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