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策博士5月28日在国际大赦新闻发布会上的呼吁

发表:2002-06-04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借这个机会感谢国际大赦,尤其是西班牙分部对我的帮助和援救。没有你们以及西班牙政府坚持不懈的积极努力,我是不可能被中国政府提前释放的。正如伊斯塔班先生所报道的,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的状况仍然十分严重。成千上万人民因为和平要求结社自由或者信仰自由的权利而被统治者随意拘禁和关押。根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中国政府宣判了4015人死刑并执行2468人。

我十分关心,并请求你们关注目前仍然在中国的监狱受迫害的成千上万的政治犯会和良心犯,如中国民主党的发起人王有才以及徐文立、秦荣敏、渣建国、吴义龙、毛庆祥、高洪明、王文江和大批他们的同仁。

此外,我请你们关注上一个月在中国发生的一件与我的情况及其相似的事件。中国政府拘留了杨建利博士。杨建利博士是一个在美国投身中国民主事业的中国学者,他被逮捕的理由是他没有有效的护照和卷入了最近中国工人的抗争运动。

杨博士在美国伯克利大学获得了数学博士学位,后又在哈佛大学获得了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是21世纪中国基金会的主席,同时也是我出任主席的“中国民联阵-自民党”的理事。杨建利博士曾经多次计划返回中国进行一些社会调查和学术研究工作。然而,由于他的政治异见,中国政府一直拒绝给他的护照延期。这直接导致了他不得不持他的朋友的护照返回中国。

中国政府专门用护照延期的权力来控制海外的华人,如果他们与中国政府不能保持一直,护照就会被吊销,回国的权力就会被剥夺。这既违背了联合国人权宣言,同时也违反了“公民权力与政治权力国际公约”。前者规定,任何人均有权离开任何国家,包括他自己的国家,任何人有权返回自己的国家“。后者强调:“任何人返回自己国家的权利不得被剥夺。”杨建利博士和我一样,中国政府通过拒绝给我们的护照延期,无情地剥夺了我们回国的权利。

杨建利被拘禁已经一个多月,中国政府至今没有披露杨建利在什么地方、身体状况怎么样的任何信息。也没有容许他与他的任何家庭成员接触。上个星期一,杨建利的妻子为了探视他的丈夫,专门从美国返回中国,但她被中国政府拒绝入境,在北京机场被拘禁2个小时后被原机遣返。从这一事件上,我们进一步看到了中国政府残酷无情。杨建利现在究竟怎么样, 我们深深地为他的安全和健康担忧。

这里,我要提醒各位的是,下一个星期二是六四,及中共镇压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13年周年。杨建利也曾经是这场民主运动的勇士。他曾经携带海外华人对天安门学生的支持,从美国返回中国参与他们的和平请愿。13年过去了,中国政府希望人民忘记这一历史悲剧,但我们怎么能忘记那一幕一幕血的场景?一个政府使用大炮、坦克、机关枪射杀手无寸铁的无辜的人民,这还是一个人民的政府吗?

在此,我们强烈呼吁中国政府停止侵犯人权和迫害政治异议人士。我们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杨建利博士并返还他作为一个普通公民的应该持有的有效护照。我们也呼吁中国政府释放王有才、徐文立、秦荣敏等全部政治犯和良心犯以此来显示它真正希望改善人权状况的承诺。

非常感谢!

民联阵-自民党主席:王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