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兵法>英译本在美国洛阳纸贵

发表:2002-06-05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电视和网页的推动下,《孙子兵法》的英译本成为美国的畅销书。一度在一个月中销出1万6000本,有关出版社正在考虑重印2万5000册。

  有2400年历史的中国《孙子兵法》在美国洛阳纸贵。出版该书英译本的牛津大学出版社美国发言人说,该书目前在该社畅销书单中排名第二。

  前美国驻华大使普里赫受访时表明,自己从军时便迷上孙子,他在中东作战时都不断从《孙子兵法》中寻求应战策略。11年前在攻打伊拉克的波斯湾战争中,不少驻沙地阿拉伯的海军陆战队员随身带着《孙子兵法》,军方还发出《孙子兵法》的录音卡带给兵士们用“随身听”聆听。

亚马逊网上书店最近列出了多本翻译及阐释孙子兵法的书,其中一个译本最近名列该网站首100本畅销书内。

  去年,电视剧“苏帕诺家族”内的黑手党匪首东尼·苏帕诺对其心理治疗医师说,他崇信《孙子兵法》阐释的道理,许多电视迷赶紧到书店中寻找这本书。

  单是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册英译本,就在一个月间销量猛涨十多倍,突破月销1万6000本的记录。该出版社驻美国发言人利奥波德女士说,该出版社已经重印2万5000册《孙子兵法》以应付市场需求。她说,《孙子兵法》一向名列畅销书龙虎榜,现在销量仍然高居第二。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