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兵法>英譯本在美國洛陽紙貴

發表:2002-06-05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電視和網頁的推動下,《孫子兵法》的英譯本成為美國的暢銷書。一度在一個月中銷出1萬6000本,有關出版社正在考慮重印2萬5000冊。

  有2400年歷史的中國《孫子兵法》在美國洛陽紙貴。出版該書英譯本的牛津大學出版社美國發言人說,該書目前在該社暢銷書單中排名第二。

  前美國駐華大使普裡赫受訪時表明,自己從軍時便迷上孫子,他在中東作戰時都不斷從《孫子兵法》中尋求應戰策略。11年前在攻打伊拉克的波斯灣戰爭中,不少駐沙烏地阿拉伯的海軍陸戰隊員隨身帶著《孫子兵法》,軍方還發出《孫子兵法》的錄音卡帶給兵士們用「隨身聽」聆聽。

亞馬遜網上書店最近列出了多本翻譯及闡釋孫子兵法的書,其中一個譯本最近名列該網站首100本暢銷書內。

  去年,電視劇「蘇帕諾家族」內的黑手黨匪首東尼.蘇帕諾對其心理治療醫師說,他崇信《孫子兵法》闡釋的道理,許多電視迷趕緊到書店中尋找這本書。

  單是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一冊英譯本,就在一個月間銷量猛漲十多倍,突破月銷1萬6000本的記錄。該出版社駐美國發言人利奧波德女士說,該出版社已經重印2萬5000冊《孫子兵法》以應付市場需求。她說,《孫子兵法》一向名列暢銷書龍虎榜,現在銷量仍然高居第二。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