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对大陆的真实印象

发表:2002-06-11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去大陆发展吗? 先看这篇再去! 否则悔之晚也!

我在大陆看到的[大部份]状况,分享一点给台湾人!

大陆人没有耐性又不懂感恩,善妒,自夸又张狂台湾人对大陆的真实印象。

大陆人易怒,做事草率又不负责,喜计较又爱占人便宜,地方保护主义严重喜欢欺生,好吃懒做的多,脚踏实地的少。

大陆人酷爱酒色财气,素质太差,喜喝白酒,爱搞不正常的男女关系,同居比例世界第一,小偷很多,脚踏车失窃率也是世界冠军,动不动就破口大骂或打架。

大陆伪劣仿冒严重,小混混集团及扒手特多,公安与黑道勾结厉害,官方或国营商场贪污,拿暗扣及回扣的风气极盛,做生意不付钱的很多恶性倒帐成风。

大陆人卫生习惯不好,不注意公德心,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任意大小便的也多,上厕所经常不关门,上车不排队爱插队,上车喜欢争先恐后,黄牛也很多,性病十分猖獗。

大陆通货膨胀严重,贫富悬殊,社会福利很差,没有全民健康保险,没有单位挂靠的人,看病就是大负担!

大陆行政效率低落,公家机关办事受人情关说情况严重,有关系就快,没关系或没送 礼那就慢慢等吧!

特权是大陆的一大特色,人治大于法治!

大陆乱收费严重,举凡过路费,联防费,绿化费,赞助费,加值税(17%,台湾才5%),道路养路费,牌照费,保险费,附加税,.......等等乱七八糟的费用一大堆,修个车也是漫天开价......

深入民间,才能看透大陆的缺失百态,否则若只在大陆短期停留,又在像上海,北京,南京,厦门,青岛,杭州,苏州,等大都市跑,你还真会误以为大陆都是这样不错呢,其实我跑了许多小城镇,印象则完全改观,简直就是乱七八糟。

大陆的硬体建设靠的是港商,日商与台商! 不要被少数城市的外表假象给骗了!

大陆市场虽有利基,但土地太大,很难掌握,等他们学会了如何经营,他们就会打得台商抱头鼠窜了!

大陆女人虽然便宜又外表美丽,但她们道德素质很差!她们爱的是钱,不是你!

等你老了,或你不在的时候,他们的内衣裤虽是你买的,但是却是别的男人帮你脱的喔,想一想,你美丽的二奶,其实是大众公共汽车!其实还是: [别人的]!

大陆对台政策是: [筑巢引凤,关门打狗] [经济上:吸干,喝干,榨干] [政治上:打击,打压,打扁]

所谓的你买得大陆便宜土地!其实只是使用权而已! 你的子孙没份的!真正的产权还是[共产党]的!

所谓的人工便宜,你是拿钱在训练你的竞争对手,等他羽翼丰满,就会回头无情的打死你! 大家想清楚了吗?

台湾商人!不要贪看眼前利,你只会赢20年,但将会输掉一辈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