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民疯狂学英语 贵族风势不可挡

发表:2002-06-18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住四星级客房,与外籍老师一起吃住学习,有专业影视教学厅、英语风情酒吧及高尔夫球场等。每期 12 人,一期四周,每人 1 万 8000 元人民币”。最近,一种标榜豪华贵族式学习的英语班,在大陆英语教学市场出现。据说,这种一个月学费将近二万元人民币,甚至一年收费达 20 万元的豪华贵族英语班或俱乐部,已成为北京新富阶级展现生活品味和新兴社交场所。

自北京申奥成功及大陆加入世贸组织后,北京当局即号召全民学习英语;不仅官员要通过基本的英语考试,连五、六十岁的街道大妈和小儿也要学英语百句,以应付奥运期间随时可能出现外国人问路的情况。

在全民疯狂学习英语的热潮下,大陆成为世界最大的英语教学市场。

北京市教委官员估计,仅北京一地的英语教学市场就在10 亿至 20 亿人民币之间,每年参加英语学习班的人达数十万之众。面对世界最大的英语学习市场,大陆本地和外国教育机构纷纷抢食,目前北京的英语补习学校已超过上千家,新业者还源源而来。

针对不同学习目的和不同层级人士,英语补习业者推出不同课程;最受一般大众欢迎的,当属标榜全部外籍教师教学、纯英语环境的补习班。不过,标榜高收费、学习环境一流的豪华英语班,渐渐打出一片市场。

一般来说,英语补习班的收费从一期(二或三个月)一千多元至三千多元不等,即使是标榜暑期全封闭夏令营,三周下来,最多也在五千元左右。相较之下,学费动辄万元起跳的豪华贵族英语补习班,着实令一般北京市民咋舌。

大多数人都无法了解,为什么有人肯花那么多钱去参加这种豪华英语班;因为仅仅是聘请外国教师全天候相陪,也不需要那么多钱。

事实上,参加豪华英语班的人,心里想的不单单是学习英语,而是其他的“附加价值”。

大陆媒体分析,这种豪华贵族英语班的出现,表示一些大陆人已不是单纯为学英语而参加英语补习班,而成为一种比较时髦、有品位的生活方式,甚至把英语补习班当成结识朋友的社交场所。

他们重视的不是英语能不能学好,而是在英语班里会认识什么样的人?谁是同学?能有什么关系等其他目的。毕竟,花得起数万元去参加豪华英语班的“学生”,应该不会是“一般人”。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