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民瘋狂學英語 貴族風勢不可擋

發表:2002-06-18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四星級客房,與外籍老師一起吃住學習,有專業影視教學廳、英語風情酒吧及高爾夫球場等。每期 12 人,一期四周,每人 1 萬 8000 元人民幣」。最近,一種標榜豪華貴族式學習的英語班,在大陸英語教學市場出現。據說,這種一個月學費將近二萬元人民幣,甚至一年收費達 20 萬元的豪華貴族英語班或俱樂部,已成為北京新富階級展現生活品味和新興社交場所。

自北京申奧成功及大陸加入世貿組織後,北京當局即號召全民學習英語;不僅官員要通過基本的英語考試,連五、六十歲的街道大媽和小兒也要學英語百句,以應付奧運期間隨時可能出現外國人問路的情況。

在全民瘋狂學習英語的熱潮下,大陸成為世界最大的英語教學市場。

北京市教委官員估計,僅北京一地的英語教學市場就在10 億至 20 億人民幣之間,每年參加英語學習班的人達數十萬之眾。面對世界最大的英語學習市場,大陸本地和外國教育機構紛紛搶食,目前北京的英語補習學校已超過上千家,新業者還源源而來。

針對不同學習目的和不同層級人士,英語補習業者推出不同課程;最受一般大眾歡迎的,當屬標榜全部外籍教師教學、純英語環境的補習班。不過,標榜高收費、學習環境一流的豪華英語班,漸漸打出一片市場。

一般來說,英語補習班的收費從一期(二或三個月)一千多元至三千多元不等,即使是標榜暑期全封閉夏令營,三週下來,最多也在五千元左右。相較之下,學費動輒萬元起跳的豪華貴族英語補習班,著實令一般北京市民咋舌。

大多數人都無法瞭解,為什麼有人肯花那麼多錢去參加這種豪華英語班;因為僅僅是聘請外國教師全天候相陪,也不需要那麼多錢。

事實上,參加豪華英語班的人,心裏想的不單單是學習英語,而是其他的「附加價值」。

大陸媒體分析,這種豪華貴族英語班的出現,表示一些大陸人已不是單純為學英語而參加英語補習班,而成為一種比較時髦、有品位的生活方式,甚至把英語補習班當成結識朋友的社交場所。

他們重視的不是英語能不能學好,而是在英語班裡會認識什麼樣的人?誰是同學?能有什麼關係等其他目的。畢竟,花得起數萬元去參加豪華英語班的「學生」,應該不會是「一般人」。


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