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省级党委班子十六大前夕全部出炉

发表:2002-06-19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六大前夕,中国省市各级党委先后召开党代会,省部级高级官员调整频繁,有去有留,有升有降,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随着中共浙江省6月16日选出领导机构,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党委的换届选举宣告完成。

  换届后的各省市党委书记、党委领导班子普遍呈现学历高、更年轻的特点。

  除了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是63岁,其他都在62岁以下,59岁以下的省委书记占到65%。比较年轻的有现年54岁的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等均为55岁,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与河北省委书记王旭东等不到56岁。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现年57岁,历任辽宁省省长、河南省委书记,是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

  目前新一届各省领导班子绝大多数具有大专学历,其中有些人还有博士、硕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学历,足以体现干部知识化、专业化的要求。

  新当选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委书记名单:

北 京: 贾庆林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
内蒙古: 储 波
上 海: 黄 菊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
山 西: 田成平
天 津: 张立昌
河 北: 王旭东
重 庆: 贺国强
辽 宁: 闻世震
吉 林: 王云坤
安 徽: 王太华
黑龙江: 徐有芳
山 东: 吴官正
江 苏: 回良玉
江 西: 孟建柱
浙 江: 张德江
福 建: 宋德福
湖 南: 杨正午
海 南: 白克明
湖 北: 俞正声
广 西: 曹伯纯
河 南: 陈奎元
贵 州: 钱运录
广 东: 李长春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四 川: 周永康
云 南: 白恩培
青 海: 苏 荣
陕 西: 李建国
新 疆: 王乐泉
甘 肃: 宋照肃
西 藏: 郭金龙
宁 夏: 陈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