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砍倒一排树 省道竟成“鬼门关”

发表:2002-06-27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淮江公路高邮段沿河一侧高大粗壮的毛白杨树被砍倒后,途经车辆屡屡开下路基,闯入河中。当地流传着这样一名话:“马棚湾,鬼门关,不是撞车就是翻。”

原来,作为江苏省南北交通大动脉的淮江公路,在高邮境内基本上是沿河而建的。其中,马棚湾一段修筑在运河大堤上,东侧是10米来深的大沟,西侧是京杭大运河,为典型的沿河高路基路段。外地司机来到这里往往有些紧张,行车靠向道路内侧,会车时一不小心就会因为转弯过急开下路基。以前在路旁大树的阻挡下,车辆一般不会闯入河中、沟中,这些大树因而也被驾驶员们亲切地称为“救命树”。

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1998年底,水利堤防部门为了更新树种,将沿河一侧5000多棵大树全部砍倒,代之以小树苗。此后的一年内,这一路段竟然发生了17起汽车下河事故,造成74人落水,其中4人死亡、55人受伤,成为江苏省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地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