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手青年是修电脑师傅

发表:2002-07-09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电脑店打工的龙川县残疾人苏奇峰,用双脚敲击电脑键盘,用双脚打字和维修电脑。                 
  苏奇峰在五六岁时,一次意外触电,使他失去了双臂。在广州疗伤时,一位好心的医生教会了他用脚代替手写字、画画,稍大点,他又凭着一股韧劲,学会了用脚吃饭。1999年7月,苏奇峰初中毕业了,并考上了龙川一中,但家里却没钱供他读书,母亲无奈地把高中录取通知书藏了起来,一向成绩不错的苏奇峰独自伤心了一段时间,但又不得不考虑谋生的问题。                 
  
  很快,苏奇峰用零花钱买来一些电脑书籍,他不分昼夜地啃书本,从中学到了不少电脑知识,但家里没有电脑,他就跑到街上的电脑打字店站在旁边看别人打,当看到别人不打时,他就求人给他试一试。
  
  他第一次用脚击键盘时,因用力不集中,总不能打出所要打的字母,有时屏幕上出现一串字母,是因为几个脚趾都使上了力。苏奇峰很苦恼脚趾短不易分开造成的打字难,后来,他想了一个法子,每晚睡觉时集中精力训练每个脚趾的用力,又借来一个电脑键盘实习操作。训练了一段时间,他的脚趾能分工击键了。也许是苏奇峰的好学,一个好心的电脑打字店老板收留了他,让他在店里学电脑。苏奇峰几乎可以一整天呆在电脑店里。两个月后,苏奇峰不仅能熟练地用双脚打字,还能进行电脑绘图等操作了。                 
  
  苏奇峰说他运气好,碰到不少好人。2000年6月的一天,一名男子找到他家,问苏奇峰会不会电脑操作,并叫他现场演示了一番。看了苏奇峰的操作,该男子叫他当天下午到龙川三博士电脑店上班。奇峰感到这是个好机会,上班了既可挣钱供哥哥上完大学,又可在电脑店多学点东西,上班后,苏奇峰仍是早出晚归,除了照看店里的生意,他还不断地向店里的老师学习电脑维修、电脑编程等知识。如今,苏奇峰已熟练掌握了电脑操作和维修技术,不时有人到店里咨询电脑上的一些问题,甚至请他上门去维修电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