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手青年是修電腦師傅

發表:2002-07-09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電腦店打工的龍川縣殘疾人蘇奇峰,用雙腳敲擊電腦鍵盤,用雙腳打字和維修電腦。                 
  蘇奇峰在五六歲時,一次意外觸電,使他失去了雙臂。在廣州療傷時,一位好心的醫生教會了他用腳代替手寫字、畫畫,稍大點,他又憑著一股韌勁,學會了用腳吃飯。1999年7月,蘇奇峰初中畢業了,並考上了龍川一中,但家裡卻沒錢供他讀書,母親無奈地把高中錄取通知書藏了起來,一向成績不錯的蘇奇峰獨自傷心了一段時間,但又不得不考慮謀生的問題。                 
  
  很快,蘇奇峰用零花錢買來一些電腦書籍,他不分晝夜地啃書本,從中學到了不少電腦知識,但家裡沒有電腦,他就跑到街上的電腦打字店站在旁邊看別人打,當看到別人不打時,他就求人給他試一試。
  
  他第一次用腳擊鍵盤時,因用力不集中,總不能打出所要打的字母,有時屏幕上出現一串字母,是因為幾個腳趾都使上了力。蘇奇峰很苦惱腳趾短不易分開造成的打字難,後來,他想了一個法子,每晚睡覺時集中精力訓練每個腳趾的用力,又借來一個電腦鍵盤實習操作。訓練了一段時間,他的腳趾能分工擊鍵了。也許是蘇奇峰的好學,一個好心的電腦打字店老闆收留了他,讓他在店裡學電腦。蘇奇峰幾乎可以一整天呆在電腦店裡。兩個月後,蘇奇峰不僅能熟練地用雙腳打字,還能進行電腦繪圖等操作了。                 
  
  蘇奇峰說他運氣好,碰到不少好人。2000年6月的一天,一名男子找到他家,問蘇奇峰會不會電腦操作,並叫他現場演示了一番。看了蘇奇峰的操作,該男子叫他當天下午到龍川三博士電腦店上班。奇峰感到這是個好機會,上班了既可掙錢供哥哥上完大學,又可在電腦店多學點東西,上班後,蘇奇峰仍是早出晚歸,除了照看店裡的生意,他還不斷地向店裡的老師學習電腦維修、電腦編程等知識。如今,蘇奇峰已熟練掌握了電腦操作和維修技術,不時有人到店裡諮詢電腦上的一些問題,甚至請他上門去維修電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