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留有案底 入籍大麻烦

发表:2002-07-14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住在美国已有 20 多年的李先生终于要入籍面谈了,却没有想到刚到美国的一件小刑事案,让他遇到麻烦,李先生必须先澄清 20 年前顺手牵羊的刑事案件,在过去五年从来没有再发生。

世界日报13日报导,李先生到法院及警察分局找老案子出来,的确不是易事,移民局一定要知道,案子不是个重要的案子,警局当时没有电脑文件早就销毁,刑事法庭文件堆积如山哪里找得到?所幸留下一张法庭的审讯排期及一百个小时的公共服务判决,让李先生解决了入籍的问题,不过也迟了几个月之久,心里七上八下更是度日如年。

顺手牵羊的确不是一件大事,李先生在百货公司偷了一件 300 多元的夹克。

对移民而言有了刑事案的黑底,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会有三种结果,递解出境;不准入境,在入籍申请时被视为品德不佳而无法入籍;就算是最后入了籍,中间要经过非常复杂的文件搜集,及说明的程序等等。

因此,新移民不要因为美国商店商品多数都不锁在橱窗里,就可以顺便带走,万一被查到,后患无穷。

移民律师表示,“不得入境”类别之一,是在美国触犯了刑期超过一年以上的刑事罪,偷了个口香糖与五百元大衣是同罪,偷了口香糖也许不会监禁一年,但有了罪名就是移民法上的“品德不佳”。

缓刑在移民法上视同判刑,例如三年缓刑,当事人不必进监狱,却是三年的刑罚,当事人在移民法上就属于不得入境类,所以千万不要以为不坐监就不是刑期。

而“递解出境”则比不得入境更麻烦。不管是不是偷东西的小罪或重罪,凡是入境五年内,品德不佳,都可以成为递解出境的理由。

不管是入狱或者缓刑一年,都是品德不良,而且很难有豁免,偷东西在某些州是刑事罪,即使是永久居民都能够有被递解出境的可能。

移民律师指出,最值得重视的是入籍,入籍的规定是入籍前的五年必须是循规蹈矩的“品德优良”,偷了东西被判刑当然不能说是品德优良,而且移民局要查以往的刑事罪名,凡是被判刑的记录都得拿出来。

类似李先生20 年前的资料也得找出来,找出来了因为以往偷了东西,入籍前的五年内又没有作奸犯科,入籍过关的可能性还是有,但是事过境迁找不到判刑或处罚的资料,入籍会拖很长的时间。

如果是入籍前的五年内,偷东西被捕判刑,又想入籍的话,必须在移民法庭打官司才成。

准备移民美国,在美国安居乐业,最好不要有偷东西等的刑事记录。有了品德不佳的行为,最好要求法院不要留黑底,一般的刑事律师都要求犯案的人与法庭认罪结案换取较轻的徒刑,但是在移民法上认了罪等于品德不佳,后患无穷。

因此,认罪结案简单快速,对有意在美国合法生活的移民来说,等于埋下了一个定时炸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