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10年调查 全天监视刘晓庆

发表:2002-07-19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时报周刊》的报道,为了刘晓庆逃税案,中国花10年时间调查,曾有同时出动5辆车7个人,24小时跟监。5月当她想出国避风头时,相关单位竟以“年龄不符”的理由拒绝出境。

  中国知名影星刘晓庆因为逃税被羁押在秦城监狱中,是否当局要藉此杀鸡儆猴,端正逃漏税的歪风,颇值得注意。

  刘晓庆在1988年拿到了大陆的百花奖最佳女演员,演艺生涯达到了最高峰,然后开始投资,拓展个人事业。妹妹刘晓红与妹婿靖军是她最得力的助手,目前主要的公司所在地,在北京亚运村附近的办公大楼,包括北京刘晓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晓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晓庆经典广告公司,整个8楼都归刘晓庆旗下企业所有。

  由于仍参与幕前的演出,刘晓庆投资的事业也脱离不了老本行。晓庆艺术公司投资影片与电视连续剧的制作,而刘晓庆的广告公司则可顺便承揽业务,代表作包括大陆颇具知名度的《火烧阿房宫》、《洛神》、《火凤凰》等影片,单单是《火烧阿房宫》的发行总收入,就有2500万人民币(约544万新币)。今年4月刘晓庆还对媒体表示,要筹拍大陆版的《流星花园》。

  比较特殊的是,重心在于房地产开发的“晓庆实业”,打着刘晓庆的名号,在大陆各地盖了不少房子,连上海虹桥机场一带都有该公司的物业。不过,在北京国家税务总局下达调查令后,刘晓庆实业在惠州、上海、天津、烟台、昆明等地的办公室,也同时被各地方的税捐机关所盯上。

  虽风波不少,刘晓庆还是赚了不少钱。四川籍的她讲话很直爽,去年在香港公开表示,一年收入有八位数以上。

  刘晓庆的经纪人王建中,在刘晓庆公司任职多年,后来两人反目,刘晓庆谈到自己税务问题时,就直接点名,是王建中向有关部门检举,举报晓庆公司税收有问题。

  由于中国总理朱容基发飙,抨击富豪为何不缴税,相关税捐开始加紧侦查的进度,连沈阳当地都奉令,派出4名税捐人员,进京待了一个多月,协助侦办刘晓庆案。

  新明日报报道, 4月24日下午5时,20多名公安人员进入晓庆公司,除了拍照搜集税收票据与帐簿外,还带走了刘晓庆的妹夫靖军,一直拘留侦讯至今;外传刘晓庆与妹妹刘晓红当时都在现场。

  接下来的苗头开始锁定刘晓庆。5月初,刘晓庆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几个月前到深圳,发现有一男一女伪装成夫妻尾随,后来刘晓庆还主动上前,要对方不用再装了。

  拘留靖军后,监视行动更严密到24小时监视的地步,最多时车辆高达5部,甚至还出动了7个人,住进了刘晓庆住家所在的玫瑰园。即使是接受记者采访,两名跟监人员照样不避讳,坐在10米外盯着看。

  6月18日,妹妹刘晓红被有关单位拘留,外传刘晓庆也被公安约谈。最后,有关单位终于决定收网,基于刘晓庆有影后与人大常委等身分,特别安排她进专关名人的秦城监狱。

  刘晓庆曾是人大委员,也算是世界知名演员,中国照样先扣人再问案,这一招很利害,难怪许多外商顿时傻了眼,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成了查税目标。不管刘晓庆的案情后续如何,杀一儆百逼税的效果早就已经达成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