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花10年調查 全天監視劉曉慶

發表:2002-07-19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臺灣《時報週刊》的報導,為了劉曉慶逃稅案,中國花10年時間調查,曾有同時出動5輛車7個人,24小時跟監。5月當她想出國避風頭時,相關單位竟以「年齡不符」的理由拒絕出境。

  中國知名影星劉曉慶因為逃稅被羈押在秦城監獄中,是否當局要藉此殺雞儆猴,端正逃漏稅的歪風,頗值得注意。

  劉曉慶在1988年拿到了大陸的百花獎最佳女演員,演藝生涯達到了最高峰,然後開始投資,拓展個人事業。妹妹劉曉紅與妹婿靖軍是她最得力的助手,目前主要的公司所在地,在北京亞運村附近的辦公大樓,包括北京劉曉慶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北京曉慶藝術有限責任公司與北京曉慶經典廣告公司,整個8樓都歸劉曉慶旗下企業所有。

  由於仍參與幕前的演出,劉曉慶投資的事業也脫離不了老本行。曉慶藝術公司投資影片與電視連續劇的製作,而劉曉慶的廣告公司則可順便承攬業務,代表作包括大陸頗具知名度的《火燒阿房宮》、《洛神》、《火鳳凰》等影片,單單是《火燒阿房宮》的發行總收入,就有2500萬人民幣(約544萬新幣)。今年4月劉曉慶還對媒體表示,要籌拍大陸版的《流星花園》。

  比較特殊的是,重心在於房地產開發的「曉慶實業」,打著劉曉慶的名號,在大陸各地蓋了不少房子,連上海虹橋機場一帶都有該公司的物業。不過,在北京國家稅務總局下達調查令後,劉曉慶實業在惠州、上海、天津、煙臺、昆明等地的辦公室,也同時被各地方的稅捐機關所盯上。

  雖風波不少,劉曉慶還是賺了不少錢。四川籍的她講話很直爽,去年在香港公開表示,一年收入有八位數以上。

  劉曉慶的經紀人王建中,在劉曉慶公司任職多年,後來兩人反目,劉曉慶談到自己稅務問題時,就直接點名,是王建中向有關部門檢舉,舉報曉慶公司稅收有問題。

  由於中國總理朱鎔基發飆,抨擊富豪為何不繳稅,相關稅捐開始加緊偵查的進度,連瀋陽當地都奉令,派出4名稅捐人員,進京待了一個多月,協助偵辦劉曉慶案。

  新明日報報導, 4月24日下午5時,20多名公安人員進入曉慶公司,除了拍照蒐集稅收票據與帳簿外,還帶走了劉曉慶的妹夫靖軍,一直拘留偵訊至今;外傳劉曉慶與妹妹劉曉紅當時都在現場。

  接下來的苗頭開始鎖定劉曉慶。5月初,劉曉慶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幾個月前到深圳,發現有一男一女偽裝成夫妻尾隨,後來劉曉慶還主動上前,要對方不用再裝了。

  拘留靖軍後,監視行動更嚴密到24小時監視的地步,最多時車輛高達5部,甚至還出動了7個人,住進了劉曉慶住家所在的玫瑰園。即使是接受記者採訪,兩名跟監人員照樣不避諱,坐在10米外盯著看。

  6月18日,妹妹劉曉紅被有關單位拘留,外傳劉曉慶也被公安約談。最後,有關單位終於決定收網,基於劉曉慶有影后與人大常委等身份,特別安排她進專關名人的秦城監獄。

  劉曉慶曾是人大委員,也算是世界知名演員,中國照樣先扣人再問案,這一招很利害,難怪許多外商頓時傻了眼,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成了查稅目標。不管劉曉慶的案情後續如何,殺一儆百逼稅的效果早就已經達成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