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媚洋丑态

作者:作者:康春女 发表:2002-08-03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全世界的球迷都在为韩国足球队首次击败欧洲强队葡萄牙而惊喜时,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部的两个蹩脚的所谓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和刘建宏却用醋意十足的话语,声嘶力竭地为葡萄牙(之后又为意大利和西班牙)帮腔,用中国老农民质问地主、富农的口气来质问韩国队:“为甚么不放葡萄牙队一马?当时葡队已向韩队表示求和,而最不该让韩国的敌人美国入围。”黄氏并为韩国队没有让球而破口大骂“韩国人是小人得志”,他最瞧不起韩国云云。黄氏在大陆几亿观众面前谈美国是韩国的仇敌前,最好读一读朝鲜半岛近代史,看看到底谁是韩国的敌人,否则没资格在电视上胡说八道,误导对足球知识,对世界历史真相仍然幼稚的中国观众。   

另一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评论员刘氏则更是生拉硬扯要把本届世界杯和中国臭名远扬的“黑哨”联系在一起,并一再重申“韩国队代表不了亚洲,只能代表韩国自己”(韩国队从未说过自己要代表亚洲,而是中国队一再梦想成为亚洲足球的代表)。更有一个所谓女记者因为跟某足球教练混熟了而水涨船高从足球白丁摇身一变成足球名记,把韩国足球队比作“足球暴发户”。敢问三位中国传媒人,当你们为洋人球队悲天悯人的时候,当你们一厢情愿把自己摆放在西方国家成员的位置上而指责你们亚洲近邻的时候,你以为八竿子跟你打不着的洋人会为此而感激你吗?   

作为高丽民族的后代,我为我的同胞在球场上没有做软骨头,尽管身材不高,仍以顽强的意志和体力与那些比他们高大强壮得多的洋人一决雌雄而自豪。我记得父亲一直以“即使被打得头破血流也永远不要在比你强壮的人面前退缩,做男人就要做一个热血男人”来鼓励从小身体孱弱的兄长。就是因为我们民族同胞敢于抗硬的铁血性格,使得我们的祖先能够在周围虎视耽耽的几个大国眼皮底下生存数千年而屹立不倒。这就是一个有着单一民族的东亚小国,一个有着极强的民族凝聚力的国家,她不仅创造了经济奇迹,也创造了足球奇迹!   

看到几个脸色苍白,跟体育运动完全沾不上边儿的“话痨”们竟坐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部评论员的位置上,口沫横飞地非要把毛泽东时代的甚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维推销给观众,实在是对中国电视观众的侮辱。一个垄断十三亿人口味的中央电视台的体育评论员竟连最基本的文化修养都没有,毫不忌讳地对着电视镜头诋毁无辜的邻居。有这样水准可悲的官方评论员,中国网民的可怜行为也就不奇怪了,恶毒地咒骂韩国人,无耻地诅咒高丽民族的言论占据了各大网站,原来鲁迅笔下的阿Q都跑到网上打游击来了。   

不过,那些极端份子的行为也很容易理解。因为中国大陆人喜欢用对待畜牲的方式对待自己人:官方对百姓;直辖市的人对外省人;城里人对乡下人;权大的人对权小的人有点儿权的人对没有一点儿权的人;任何人无一不是随时处在牲口的地位,因为这不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国家。当一个正常人长期受到这种压抑,那么心灵扭曲,变态的疯狂程度也就不言而喻了,做出极端的事更不值得大惊小怪。   

好在中国还有一块儿净土──香港。作为高丽民族的后代,我感谢香港的百姓、媒体对我的同胞队的支持。中国大陆国民和香港人同文同种,然而素质可以相差到如此之大,不能不令人感慨!不用谈经济,就是思维方式,包容的态度又岂止仅是二十年之差?

(原载8月开放杂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