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媚洋醜態

作者:作者:康春女 發表:2002-08-03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全世界的球迷都在為韓國足球隊首次擊敗歐洲強隊葡萄牙而驚喜時,中國中央電視臺體育部的兩個蹩腳的所謂體育評論員黃健翔和劉建宏卻用醋意十足的話語,聲嘶力竭地為葡萄牙(之後又為義大利和西班牙)幫腔,用中國老農民質問地主、富農的口氣來質問韓國隊:「為甚麼不放葡萄牙隊一馬?當時葡隊已向韓隊表示求和,而最不該讓韓國的敵人美國入圍。」黃氏並為韓國隊沒有讓球而破口大罵「韓國人是小人得志」,他最瞧不起韓國云云。黃氏在大陸幾億觀眾面前談美國是韓國的仇敵前,最好讀一讀朝鮮半島近代史,看看到底誰是韓國的敵人,否則沒資格在電視上胡說八道,誤導對足球知識,對世界歷史真相仍然幼稚的中國觀眾。   

另一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評論員劉氏則更是生拉硬扯要把本屆世界盃和中國臭名遠揚的「黑哨」聯繫在一起,並一再重申「韓國隊代表不了亞洲,只能代表韓國自己」(韓國隊從未說過自己要代表亞洲,而是中國隊一再夢想成為亞洲足球的代表)。更有一個所謂女記者因為跟某足球教練混熟了而水漲船高從足球白丁搖身一變成足球名記,把韓國足球隊比作「足球暴發戶」。敢問三位中國傳媒人,當你們為洋人球隊悲天憫人的時候,當你們一廂情願把自己擺放在西方國家成員的位置上而指責你們亞洲近鄰的時候,你以為八竿子跟你打不著的洋人會為此而感激你嗎?   

作為高麗民族的後代,我為我的同胞在球場上沒有做軟骨頭,儘管身材不高,仍以頑強的意志和體力與那些比他們高大強壯得多的洋人一決雌雄而自豪。我記得父親一直以「即使被打得頭破血流也永遠不要在比你強壯的人面前退縮,做男人就要做一個熱血男人」來鼓勵從小身體孱弱的兄長。就是因為我們民族同胞敢於抗硬的鐵血性格,使得我們的祖先能夠在周圍虎視耽耽的幾個大國眼皮底下生存數千年而屹立不倒。這就是一個有著單一民族的東亞小國,一個有著極強的民族凝聚力的國家,她不僅創造了經濟奇蹟,也創造了足球奇蹟!   

看到幾個臉色蒼白,跟體育運動完全沾不上邊兒的「話癆」們竟坐在中央電視臺體育部評論員的位置上,口沫橫飛地非要把毛澤東時代的甚麼「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思維推銷給觀眾,實在是對中國電視觀眾的侮辱。一個壟斷十三億人口味的中央電視臺的體育評論員竟連最基本的文化修養都沒有,毫不忌諱地對著電視鏡頭詆毀無辜的鄰居。有這樣水準可悲的官方評論員,中國網民的可憐行為也就不奇怪了,惡毒地咒罵韓國人,無恥地詛咒高麗民族的言論佔據了各大網站,原來魯迅筆下的阿Q都跑到網上打游擊來了。   

不過,那些極端份子的行為也很容易理解。因為中國大陸人喜歡用對待畜牲的方式對待自己人:官方對百姓;直轄市的人對外省人;城裡人對鄉下人;權大的人對權小的人有點兒權的人對沒有一點兒權的人;任何人無一不是隨時處在牲口的地位,因為這不是一個以人為本的國家。當一個正常人長期受到這種壓抑,那麼心靈扭曲,變態的瘋狂程度也就不言而喻了,做出極端的事更不值得大驚小怪。   

好在中國還有一塊兒淨土──香港。作為高麗民族的後代,我感謝香港的百姓、媒體對我的同胞隊的支持。中國大陸國民和香港人同文同種,然而素質可以相差到如此之大,不能不令人感慨!不用談經濟,就是思維方式,包容的態度又豈止僅是二十年之差?

(原載8月開放雜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