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好处不办事 杭州一批“机关老爷”受处理

发表:2002-08-08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该办的事拖着不办,不准收的钱物照收不误。杭州市最近对此类“机关老爷”作出了严肃处理。一批对待群众态度不好、办事不公、效率不高、作风不廉的工作人员受到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黄牌警告、调离岗位等处理。

今年7月1日开始,杭州市开通了“96666”党政机关服务态度和效能投诉电话,市民们如果在党政机关办事的时候,发现工作人员有态度冷漠、办事不公、收受贿赂等行为,即可拨打“96666”投诉。投诉电话的开通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接到群众投诉电话1082个,其中登记受理781件,已经办结508件,群众对办结投诉答复反馈的满意率达75.3%。

7月4日,一位60多岁退休职工向“96666”投诉中心反映:去年12月,她到西湖区古荡土管所开具房屋土地使用权证明,该所向其收取100元费用。后来她向物价部门咨询,得知开具这种证明不用收费,今年6月,她多次来到该所想讨回不合理收费,却受到了百般刁难。“96666”投诉受理中心调查发现,古荡土管所收取此项费用违反了《浙江省行政事业收费管理条例》及省物价局的有关规定,市物价部门于今年5月28日向该所发出《责令退还多收价款通知书》,责令退还向21户房主违规收取的房屋土地证明费1050元。该所在投诉人前去要求退款时百般刁难,造成不良影响。西湖区国土资源局决定,该所负责人翁某某向投诉人赔礼道歉,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给予黄牌警告。市民陈某某7月23日来电,投诉市房屋征地拆迁管理办公室政策监察科科长项某办事拖拉、收受礼品的问题。经查,自1999年12月以来,陈多次去市征地拆迁管理办公室要求协调自己的房屋拆迁问题,督促拆迁人尽快发给其补贴费。项某每次都口头答应尽快办理,实际一直拖着不办,也没有及时向领导汇报,还收取了陈送的一条中华牌香烟。后在该办领导的协调下,一周内就解决了此事。今年5月,该单位机构改革中,项某已被免去科长职务,调离了工作岗位。市房管局对此投诉十分重视,进一步对项某作出处罚,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实行6个月的诫勉期,扣除6个月的奖金,向投诉人赔礼道歉,将接受的礼品折价款退回,并将这一事件在全系统进行通报,教育全体职工。

据了解,从登记受理的情况上看,群众投诉机关工作作风主要集中在工作效率问题、办事不公和对待群众态度冷漠生硬三类。此外,相当一部分的投诉是由于群众和党政机关缺乏沟通造成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