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华人妇女遭白人女孩狂殴 华裔邻居目睹经过袖手旁观

发表:2002-08-09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市布碌仑华裔聚居的宾臣墟周一(7日)发生一起疑因歧视而引发的殴人事件,一名身材瘦小的华裔妇女遭一名十六岁的白人女孩无故欺凌被殴至遍体瘀伤,当地警方对事件表示关注,将于今(8日)和受害者会面了解案发经过。

  据此间华文星岛日报报道,该名妇女是家住该区的梁太太,她在其家门前遭该名十六岁的白人女子强推撞墙受伤,身体的背部,手臂,大小腿都有明显瘀伤,而颈部也因遭强按至内伤,该名女子其后也多次扬言威胁表示要把她杀死!

  在曼哈顿中城衣厂工作的梁太太昨强忍心身伤痛向记者透露遭殴伤的经过,她说,她于本周一傍晚八时许回到住处,在抵家前便看到有两名女孩和一名男孩迎面而来,她不疑有它便伸手开门前铁门,这时三人中却有人在其背后倒水,她回头便向他们责问。其中一名身材最高大的女子突将她强推往门墙并出拳殴打她。她因见该名女孩来势汹汹便高喊救命。

  她为自保也回手抓伤该名女孩的胸部,但该名女孩仍不放手,直到另一名女孩叫喊,她才将她猛推向地上。她站起身后便取出电话要报警,这时该名女孩威胁说:“我告诉你,是我弟弟将水倒在你身上的,你尽管去报警,我只有十六岁,警察来后我说是你先打我,看看警察会相信谁!”,该女孩后叫其弟弟离开。

  白人女孩伤人后威胁要出手杀人

  梁太太说,她致电报警时由于无法说清楚地址,便将电话交给另一名未出手打人的女孩,当该名女孩和警员在电话上讲话时,打伤她的十六岁女孩却高声威胁多次说:“我就住在附近,我会回来将你杀死!”,梁太太后对着电话高喊有人要杀我,试图使在电话另一边的警员听到。

  梁太太说,她致电报警许久后仍不见有警员来,见有一部警车驶来便伸手叫停,但该警车却风驰电掣而过,至到数分钟后才见一部轿车开抵,有两人下车后表示是警员,但没有穿警衣,两人下车后便将该两名女孩拉到一个街角,和他们谈了很久。

  警员只听她说了几句话便说,这只是你们双方打架,警员说,他将以此写一份报告,梁太太说,她听后十分生气和警员理论说,她是遭该名女孩无故殴伤,因此警方不能草草了事,警员后给了她一个号码,叫她再到分局取报告。而当她要求警员提供名字时,对方也拒绝。

  梁太太说,她于当晚发现全身伤痛,便由其丈夫带着到医院接受检查并拿了一些止痛药,而第二天又才发现其全身上下瘀伤,便去家庭医生处接受检查,梁太太的家庭医生谢震雄昨指出,梁太太的全身有严重瘀伤,而颈部曾受重击而内伤,需至少一周才能复原。

  华裔邻居目睹经过却袖手傍观

  梁太太说,她身为华人却遭外人,尤其是未成年的女孩的公然欺凌而感到十分气愤,也绝对不会就此罢休,但她多次致电当地警方却无法取得报告,她怀疑警员根本没作报告。

  记者昨和该区市警六十二分局局长肯西高联络,局长说,他对有关案件表示关注,他和该分局查案警员了解详情后,将于今日和梁太太会面,同时该分局一名华裔警员梅沙展也于昨日和梁太太联络,梅沙展对梁太太的遭遇表示关心。

  梁太太说,她周一遭该名白人女孩欺凌殴打时,附近有多名华裔邻居目睹但却没有任何人代为报警或出门相助,当警员抵达后却有许多人出门看热闹,她说,这使她十分痛心,因为华人在异乡应互相帮助,而不是自扫门前雪!


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