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華人婦女遭白人女孩狂毆 華裔鄰居目睹經過袖手旁觀

發表:2002-08-09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市布碌侖華裔聚居的賓臣墟週一(7日)發生一起疑因歧視而引發的毆人事件,一名身材瘦小的華裔婦女遭一名十六歲的白人女孩無故欺凌被毆至遍體瘀傷,當地警方對事件表示關注,將於今(8日)和受害者會面瞭解案發經過。

  據此間華文星島日報報導,該名婦女是家住該區的梁太太,她在其家門前遭該名十六歲的白人女子強推撞牆受傷,身體的背部,手臂,大小腿都有明顯瘀傷,而頸部也因遭強按至內傷,該名女子其後也多次揚言威脅表示要把她殺死!

  在曼哈頓中城衣廠工作的梁太太昨強忍心身傷痛向記者透露遭毆傷的經過,她說,她於本週一傍晚八時許回到住處,在抵家前便看到有兩名女孩和一名男孩迎面而來,她不疑有它便伸手開門前鐵門,這時三人中卻有人在其背後倒水,她回頭便向他們責問。其中一名身材最高大的女子突將她強推往門牆並出拳毆打她。她因見該名女孩來勢洶洶便高喊救命。

  她為自保也回手抓傷該名女孩的胸部,但該名女孩仍不放手,直到另一名女孩叫喊,她才將她猛推向地上。她站起身後便取出電話要報警,這時該名女孩威脅說:「我告訴你,是我弟弟將水倒在你身上的,你儘管去報警,我只有十六歲,警察來後我說是你先打我,看看警察會相信誰!」,該女孩後叫其弟弟離開。

  白人女孩傷人後威脅要出手殺人

  梁太太說,她致電報警時由於無法說清楚地址,便將電話交給另一名未出手打人的女孩,當該名女孩和警員在電話上講話時,打傷她的十六歲女孩卻高聲威脅多次說:「我就住在附近,我會回來將你殺死!」,梁太太后對著電話高喊有人要殺我,試圖使在電話另一邊的警員聽到。

  梁太太說,她致電報警許久後仍不見有警員來,見有一部警車駛來便伸手叫停,但該警車卻風馳電掣而過,至到數分鐘後才見一部轎車開抵,有兩人下車後表示是警員,但沒有穿警衣,兩人下車後便將該兩名女孩拉到一個街角,和他們談了很久。

  警員只聽她說了幾句話便說,這只是你們雙方打架,警員說,他將以此寫一份報告,梁太太說,她聽後十分生氣和警員理論說,她是遭該名女孩無故毆傷,因此警方不能草草了事,警員後給了她一個號碼,叫她再到分局取報告。而當她要求警員提供名字時,對方也拒絕。

  梁太太說,她於當晚發現全身傷痛,便由其丈夫帶著到醫院接受檢查並拿了一些止痛藥,而第二天又才發現其全身上下瘀傷,便去家庭醫生處接受檢查,梁太太的家庭醫生謝震雄昨指出,梁太太的全身有嚴重瘀傷,而頸部曾受重擊而內傷,需至少一週才能復原。

  華裔鄰居目睹經過卻袖手傍觀

  梁太太說,她身為華人卻遭外人,尤其是未成年的女孩的公然欺凌而感到十分氣憤,也絕對不會就此罷休,但她多次致電當地警方卻無法取得報告,她懷疑警員根本沒作報告。

  記者昨和該區市警六十二分局局長肯西高聯絡,局長說,他對有關案件表示關注,他和該分局查案警員瞭解詳情後,將於今日和梁太太會面,同時該分局一名華裔警員梅沙展也於昨日和梁太太聯絡,梅沙展對梁太太的遭遇表示關心。

  梁太太說,她週一遭該名白人女孩欺凌毆打時,附近有多名華裔鄰居目睹但卻沒有任何人代為報警或出門相助,當警員抵達後卻有許多人出門看熱鬧,她說,這使她十分痛心,因為華人在異鄉應互相幫助,而不是自掃門前雪!


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