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政论杜导斌批评中共遭封笔

发表:2002-09-01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民主论坛”的作者、居住中国大陆湖北省应城市、笔名黄喝楼主的杜导斌,最近失去通讯自由。民主论坛总编辑洪哲胜等人至为关心,依杜导斌“将北京破坏公民通讯自由的丑行公之于世”意愿,在美国发表杜导斌所撰文章,希望大陆专政者立即终止对杜导斌网络自由的迫害。
中央社8月30日报道, 杜导斌自叙,“我就业并居住在湖北中部一座小城市里,像所有中国公民一样,纳各种该纳和不该纳的税。除了写写稿并投向境内、境外报纸、杂志以换两小钱改善与较低工资对应的较低生活水准,没有参与过什么境外政党。除了不得不参加“三个代表”学习,没有其它正规的政治活动。

“我忠实于我的国家,政治荣誉清白是我恪守的、不屑于与任何利益交易的底线。是的,我不忠诚于ccp(中国共产党)的政权,不仅不忠诚,而且坚决反对,强烈反对ccp的一系列歪理邪说...如“阶级斗争为纲”、“无产阶级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民主集中制”、“‘红色资本家’也是无产阶级先锋队员”、“反革命罪”、“网络上的不同政见是不良信息”、“反对ccp就是阴谋颠覆国家”、“与台湾香港有联系就是里通外国”、“一零四岁老农妇高高兴兴缴纳公粮提留款”等等--我反对ccp,但绝不可能背叛祖国。

他说,“这样子的一介平民、一个持不同见解的和平居民,为什么连基本的通讯自由都要遭到限制和没收?”。

根据“民主论坛”提供的消息,他的近作“中共的全面褪色”一文,可能是他的通讯自由遭封杀的原因。撰文而不能发表,“伊媚儿”管道遭封闭,其实等于封他的笔--比剑更厉害的笔。

杜导斌在该文中指出,这些年,共产主义学说不得不在不断的后退与修正中求生存。“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讨论是后退的开端。

他写道,建特区是后退的第二步。社会主义的土壤上,居然长出资本主义,与马恩列斯之旨已经背道而驰。邓小平犹不肯罢休,又说:特区政策一定五十年不变,五十年后证明是好的,更没必要变。邓小平同志在此说的其实是个半头话,后面还有半截子被他咽回去了。

“我且代他说完:资本主义既然被证明是好的,社会主义何必又要坚持?全国都可以学特区的模式。”他继而指出,第三步退得最大:承认市场经济,承认私有经济合法,进一步从道义上摧毁了“大同世界”存在的合理性,宣告终于从梦想回到了现实。

他说,邓小平最后的退步是承认必须学习和继承“全人类一切优秀文化遗产”。这个论断等于自我宣告了“共产主义学说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先进学说”神话的破产。接下来的江泽民就一溃千里了。

杜导斌说,“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与其说是“保守疗法”,不如说是“救命稻草”。“公退民进”,公在制的堡垒终于被从内面攻破,所谓“以公有制为基础”的“科学社会主义”学说,丧失了存在的理论根据。

他说,“三个代表”的问世,终于褪尽了“无产阶级政党”身上最后残存的一点红色。“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这一段冠冕堂皇的高论是如此地经不起推敲。

从正面分析,杜导斌说,什么是先进的生产力?当今最先进的生产力在非共产主义世界;什么是先进文化?当今最先进的文化是自由民主制度下的文化,相比之下的专制文化,就像遭长期掠夺的土地,已经退化得无法耕种;什么是最广大人民的代表?这是个回避阶级分层的模糊概念。共产党以无产阶级作自己的立命之本,如今却要以各个阶级的代言人自居。

他说,“如果将这种变节打个比方,就像过去只嫁一夫的良家妇女,如今要占有多个男人--这无异于宣布自身是个娼妇,宣布所谓的无产阶级政党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他又从反面分析,说“要始终成为”意味着“不始终成为就不行”,对比过去“只有共产党才配”式的思维,让人不能不感叹,共产党已丧失了当仁不让、高据台上的基本自信。总之,杜导斌认为如今的共产党是一个失去了理论家园的丧家犬,它目前唯一可做的事,只是策略上的垂死挣扎,以换取既得利益集团的苟延残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