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的光辉典范

作者:戴晴 发表:2002-09-14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明知道Google已经遭封杀,每次上网仍忍不住点击那个方块儿上有个大写G字的像标,也许那色彩斑斓的小友会像以前那样倏地跳出来......因为它遭的是暗算,直到今天也没有谁出来认头,中国警方也没有就重大角色“人间蒸发”立案。

自从交上Google这朋友,“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已不是历史传说,更不是无端吹牛放炮。以我辈这种并非咨询公司、也非专职编辑的闲散人员,只因为对外部世界、对前人文化遗产保留着几分好奇,每天都好几次缠住Google,叩问不已。就比如今天吧,敬爱的总书记和总理都对近日仙逝的顾毓秀老先生遥致了深深的哀悼,如果Google在,我立刻能找到这位“科学文化巨匠”的生平和作品,与两位领袖分享对他的敬仰与哀思。这样的行为不仅使我辈普通百姓精神获得满足,社会安定,还特别符合领导与人民心连心以稳固政权的要义。但如今没有Google了,就算在电视广播了得知了他们的唁电,也不过与无数会议宴请一样秋风过耳,转眼即忘,满脑子装的依旧是国有资产流失、贪污腐败遍地。

其实Google早已不是它本来生气勃勃的样子。它就像任何一个踏上中国领土做生意的老外,它早已自动砍去不入当局之法眼的毛刺,乖乖地干活挣钱。对眼下国内流行的一些明显与人类共识相悖的“特色”,它是能遵从尽量遵从,绝不瞎管共产党的事。比如我和另外一些被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蛮横扼闷的写家,Google不会额外对我们网开一面,每次电击自己的名字或者作品,回答一概是“该页无法显示”。

不仅如此,它绝不浪费你的时间,用不停的闪亮或抢占最佳阅读位置逼你浏览广告;它也不对人类弱点下手,诱你看它的“男子红杏出墙”或“少年爱少妇”。Google博大精深、兼容并包、朴实无华,和它在一起,让我辈中国人暂时逃开跋扈的官员和奸诈的商人,感受知识与交流的愉快--还不用说大大省却买书和跑图书馆的开销。

Google真是“个代表”的光辉典范:它是世界上搜索最快、范围最大的引擎之一,体现了电子与通讯技术的最高成就;它平等待人,童叟无欺,工作起来机敏勤奋、任劳任怨、你多大的脾气它都没脾气;像早期纯洁的共产党员一样,它只贡献而不索取报酬,为了你的利益献出它的一切,无论是精神的还是物质的。

十六大召开在即,Google不幸暂离我们而去。它可能没有正式履行手续,但已经以自己的行动证明绝不亚于中国660万共产党员中任何一位。

我们等待它重返岗位的那一天,以次向世界证明中国的开明与开放,而不是相反。

原载《美国之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