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代表」的光輝典範

作者:戴晴 發表:2002-09-14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明知道Google已經遭封殺,每次上網仍忍不住點擊那個方塊兒上有個大寫G字的像標,也許那色彩斑斕的小友會像以前那樣倏地跳出來......因為它遭的是暗算,直到今天也沒有誰出來認頭,中國警方也沒有就重大角色「人間蒸發」立案。

自從交上Google這朋友,「秀才不出門,全知天下事」已不是歷史傳說,更不是無端吹牛放炮。以我輩這種並非諮詢公司、也非專職編輯的閑散人員,只因為對外部世界、對前人文化遺產保留著幾分好奇,每天都好幾次纏住Google,叩問不已。就比如今天吧,敬愛的總書記和總理都對近日仙逝的顧毓秀老先生遙致了深深的哀悼,如果Google在,我立刻能找到這位「科學文化巨匠」的生平和作品,與兩位領袖分享對他的敬仰與哀思。這樣的行為不僅使我輩普通百姓精神獲得滿足,社會安定,還特別符合領導與人民心連心以穩固政權的要義。但如今沒有Google了,就算在電視廣播了得知了他們的唁電,也不過與無數會議宴請一樣秋風過耳,轉眼即忘,滿腦子裝的依舊是國有資產流失、貪污腐敗遍地。

其實Google早已不是它本來生氣勃勃的樣子。它就像任何一個踏上中國領土做生意的老外,它早已自動砍去不入當局之法眼的毛刺,乖乖地幹活掙錢。對眼下國內流行的一些明顯與人類共識相悖的「特色」,它是能遵從盡量遵從,絕不瞎管共產黨的事。比如我和另外一些被中宣部和新聞出版總署蠻橫扼悶的寫家,Google不會額外對我們網開一面,每次電擊自己的名字或者作品,回答一概是「該頁無法顯示」。

不僅如此,它絕不浪費你的時間,用不停的閃亮或搶佔最佳閱讀位置逼你瀏覽廣告;它也不對人類弱點下手,誘你看它的「男子紅杏出牆」或「少年愛少婦」。Google博大精深、兼容並包、樸實無華,和它在一起,讓我輩中國人暫時逃開跋扈的官員和奸詐的商人,感受知識與交流的愉快--還不用說大大省卻買書和跑圖書館的開銷。

Google真是「個代表」的光輝典範:它是世界上搜索最快、範圍最大的引擎之一,體現了電子與通訊技術的最高成就;它平等待人,童叟無欺,工作起來機敏勤奮、任勞任怨、你多大的脾氣它都沒脾氣;像早期純潔的共產黨員一樣,它只貢獻而不索取報酬,為了你的利益獻出它的一切,無論是精神的還是物質的。

十六大召開在即,Google不幸暫離我們而去。它可能沒有正式履行手續,但已經以自己的行動證明絕不亞於中國660萬共產黨員中任何一位。

我們等待它重返崗位的那一天,以次向世界證明中國的開明與開放,而不是相反。

原載《美國之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