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活考古”-- 金字塔揭密

发表:2002-09-17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地理频道今天全球直播“古夫金字塔的密室”开棺仪式,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高雄中正文化中心也三地连线,台中市长胡志强、高雄市长谢长廷、立委朱凤芝、陈建铭、庞建国、秦慧珠、洪秀柱、许渊国等人,带领台湾民众一起参与国际盛事,见证“活考古”创举。
国家地理频道与埃及考古学家札希哈瓦斯博士,今天上午八时首次透过现场直播方式,带领全球观众进入位于吉萨高原上最大的金字塔--古夫金字塔,重返四千五百年前的埃及,亲睹一场“活考古”。

为迎接这场国际考古盛事,国家地理频道特别在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及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至善厅三地连线,同时举行“古夫金字塔的密室”全球现场直播见证首映,邀请胡志强、谢长廷、朱凤芝、陈建铭、庞建国、秦慧珠、洪秀柱、许渊国等政界人士共襄盛举。

国家地理频道台湾区总监蔡秋安表示,此次埃及考古盛事是由国家地理学会驻会探险家,同时也是世界埃及考古的第一把交椅札希哈瓦斯博士担任统筹,运用特制高科技机器人,进入从未被探测过的金字塔密道,将密道内的画面传输出来。

在两小时现场直播节目中,考古学家透过特别机械人,查看隐藏在大金字塔南面通道内大石块后的秘密,以微型光纤镜头窥视漆黑走廊,捕捉“大石块”后的“第二道门”曝光的第一刹那。

这次的探测透过国家地理频道,在全世界一百四十一个国家现场直播,哈瓦斯先前曾表示“如果在石棺内发现的是木乃伊,这将是至今发现最古老的埃及木乃伊”。

此次考古打开埃及最古老的完封石棺,发现一具应属于男性的骨骸,然而石棺内并未发现古文物。初步科学分析正在筹划中,结果将由埃及古文物最高委员会于短期内公布。

虽然“活考古”没有重大发现,但哈瓦斯表示“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石块后有空间,在这空隙后的另一道‘门’上,还有一些被雕凿的痕迹。这是一百三十年来,有关大金字塔的首个主要发现,我们需要更多时间进行深入研究”。

他并指出“我们看到的是在埃及文物学中独一无二的景象,在埃及的金字塔中并没有其他相似的通道,不管当中有没有门”,因此“第二道‘门’的出现,使得所有与大金字塔的事物变得更复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