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活考古」-- 金字塔揭密

發表:2002-09-17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地理頻道今天全球直播「古夫金字塔的密室」開棺儀式,臺北市政府、臺中市政府、高雄中正文化中心也三地連線,臺中市長胡志強、高雄市長謝長廷、立委朱鳳芝、陳建銘、龐建國、秦慧珠、洪秀柱、許淵國等人,帶領臺灣民眾一起參與國際盛事,見證「活考古」創舉。
國家地理頻道與埃及考古學家札希哈瓦斯博士,今天上午八時首次透過現場直播方式,帶領全球觀眾進入位於吉薩高原上最大的金字塔--古夫金字塔,重返四千五百年前的埃及,親睹一場「活考古」。

為迎接這場國際考古盛事,國家地理頻道特別在臺北市政府、臺中市政府及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至善廳三地連線,同時舉行「古夫金字塔的密室」全球現場直播見證首映,邀請胡志強、謝長廷、朱鳳芝、陳建銘、龐建國、秦慧珠、洪秀柱、許淵國等政界人士共襄盛舉。

國家地理頻道臺灣區總監蔡秋安表示,此次埃及考古盛事是由國家地理學會駐會探險家,同時也是世界埃及考古的第一把交椅札希哈瓦斯博士擔任統籌,運用特製高科技機器人,進入從未被探測過的金字塔密道,將密道內的畫面傳輸出來。

在兩小時現場直播節目中,考古學家透過特別機器人,查看隱藏在大金字塔南面通道內大石塊後的秘密,以微型光纖鏡頭窺視漆黑走廊,捕捉「大石塊」後的「第二道門」曝光的第一剎那。

這次的探測透過國家地理頻道,在全世界一百四十一個國家現場直播,哈瓦斯先前曾表示「如果在石棺內發現的是木乃伊,這將是至今發現最古老的埃及木乃伊」。

此次考古打開埃及最古老的完封石棺,發現一具應屬於男性的骨骸,然而石棺內並未發現古文物。初步科學分析正在籌劃中,結果將由埃及古文物最高委員會於短期內公布。

雖然「活考古」沒有重大發現,但哈瓦斯表示「我們可以清楚看到石塊後有空間,在這空隙後的另一道『門』上,還有一些被雕鑿的痕跡。這是一百三十年來,有關大金字塔的首個主要發現,我們需要更多時間進行深入研究」。

他並指出「我們看到的是在埃及文物學中獨一無二的景象,在埃及的金字塔中並沒有其他相似的通道,不管當中有沒有門」,因此「第二道『門』的出現,使得所有與大金字塔的事物變得更複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