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情妇变心 银行官员狂贪近千万被枪决

发表:2002-09-27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已不惑的江××夫妻关系一直不好,这时一名20出头的颇有姿色的湖南妹子走进了他的生活,两人认识不久后同居,江××自愿负担起她的生活费用,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位小姐发觉江××仅是工薪阶层无钱给她买房之后,就转投别人怀抱。此事对江××刺激很深,随后他利用手中职权私自将970万元巨款转走,然后化名潜逃到中山、顺德等地大肆挥霍。昨天,这位前“主任”被终审宣判后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美人变心激起贪念
  
     现年50岁的江××是广东河源人,1988年便进入银行系统工作,1995年升任某银行深圳市分行铁路支行笋岗办事处主任。据反贪部门介绍,江××和妻子的关系一直不是很好,两人长期分居后离婚。在1997年他结识了湖南籍女子吴某,两人不久同居,但后来吴某嫌江××只是工薪阶层,没钱替她买房便提出分手。据他交代,这件事对他刺激很深,成了他贪污巨款的直接原因。1999年1月,江××瞄准了深圳市某管理局,该局是他联系的客户,并且该局有大量定期存款在他任职的办事处。于是,江××利用自己是办事处主任的职务之便,掌握了该局970万元定期存款单的号码和到期日,并且拿到了该局存款的印签卡。然后他依照印签卡上印章的样式,花了300元在街边找刻章小贩刻了3枚印章。一切条件具备之后,江××利用伪造的印签卡将该局的970万元的存款转到自己胞弟江×发(已判刑)开的一家小公司账上。在扣除部分手续费后,江×发陆续将分别提取的人民币800万元交给了江××。江××将其中的75万元给了江×发之后,以治病为由向单位请假回家,以后就下落不明。

  用赃款狂买16套商品房
  
     2000年2月,深圳某银行向深圳市检察院举报,该行一办事处900多万元存款不翼而飞,时任该办事处主任已“失踪”多时的江××有重大嫌疑。原来,江××拿着到手的赃款潜逃至中山市,以不同名义在中山市、顺德市购买商品房16套,并交付了另一套房屋的订金10万元。“安顿”下来后,他又千方百计试图用钱“买”回昔日情人吴某,已回到湖南的吴某,看到了大把大把的钱后,又和江×ד约会”上了。但好景不长,一次江××拨打吴的手机,接电话的却是吴的姐姐,她一句“老江,不要再打来了。”让江××顿觉出事了,从此不敢再和吴联系。此后,他又从人才市场找了名小保姆一起生活。江××还将赃款借、赠给其前妻等多人,并将余款以不同的化名分别存在多家银行。

  数百万巨款被挥霍一空

  
     2000年6月14日晚,江××被抓捕归案,专案组终于获知江××的下落,当天江××就在中山落网。银行900多万元存款不翼而飞一案终于水落石出,在铁证面前,江××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据介绍,检察机关最后追回房产15套、小车1辆、人民币150多万元,共计人民币600多万元,而剩余的数百万元巨款都被江××挥霍一空,难以追回。昨天,江××被宣判后押赴刑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