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情婦變心 銀行官員狂貪近千萬被槍決

發表:2002-09-27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已不惑的江××夫妻關係一直不好,這時一名20出頭的頗有姿色的湖南妹子走進了他的生活,兩人認識不久後同居,江××自願負擔起她的生活費用,但令他沒想到的是,這位小姐發覺江××僅是工薪階層無錢給她買房之後,就轉投別人懷抱。此事對江××刺激很深,隨後他利用手中職權私自將970萬元巨款轉走,然後化名潛逃到中山、順德等地大肆揮霍。昨天,這位前「主任」被終審宣判後押赴刑場執行死刑。

  美人變心激起貪念
  
     現年50歲的江××是廣東河源人,1988年便進入銀行系統工作,1995年升任某銀行深圳市分行鐵路支行筍崗辦事處主任。據反貪部門介紹,江××和妻子的關係一直不是很好,兩人長期分居後離婚。在1997年他結識了湖南籍女子吳某,兩人不久同居,但後來吳某嫌江××只是工薪階層,沒錢替她買房便提出分手。據他交代,這件事對他刺激很深,成了他貪污巨款的直接原因。1999年1月,江××瞄準了深圳市某管理局,該局是他聯繫的客戶,並且該局有大量定期存款在他任職的辦事處。於是,江××利用自己是辦事處主任的職務之便,掌握了該局970萬元定期存款單的號碼和到期日,並且拿到了該局存款的印簽卡。然後他依照印簽卡上印章的樣式,花了300元在街邊找刻章小販刻了3枚印章。一切條件具備之後,江××利用偽造的印簽卡將該局的970萬元的存款轉到自己胞弟江×發(已判刑)開的一家小公司賬上。在扣除部分手續費後,江×發陸續將分別提取的人民幣800萬元交給了江××。江××將其中的75萬元給了江×發之後,以治病為由向單位請假回家,以後就下落不明。

  用贓款狂買16套商品房
  
     2000年2月,深圳某銀行向深圳市檢察院舉報,該行一辦事處900多萬元存款不翼而飛,時任該辦事處主任已「失蹤」多時的江××有重大嫌疑。原來,江××拿著到手的贓款潛逃至中山市,以不同名義在中山市、順德市購買商品房16套,並交付了另一套房屋的訂金10萬元。「安頓」下來後,他又千方百計試圖用錢「買」回昔日情人吳某,已回到湖南的吳某,看到了大把大把的錢後,又和江××「約會」上了。但好景不長,一次江××撥打吳的手機,接電話的卻是吳的姐姐,她一句「老江,不要再打來了。」讓江××頓覺出事了,從此不敢再和吳聯繫。此後,他又從人才市場找了名小保姆一起生活。江××還將贓款借、贈給其前妻等多人,並將餘款以不同的化名分別存在多家銀行。

  數百萬巨款被揮霍一空

  
     2000年6月14日晚,江××被抓捕歸案,專案組終於獲知江××的下落,當天江××就在中山落網。銀行900多萬元存款不翼而飛一案終於水落石出,在鐵證面前,江××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供認不諱。據介紹,檢察機關最後追回房產15套、小車1輛、人民幣150多萬元,共計人民幣600多萬元,而剩餘的數百萬元巨款都被江××揮霍一空,難以追回。昨天,江××被宣判後押赴刑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