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核心”弄巧成拙 自取其辱 中央开会各路诸侯大贬江

发表:2002-10-05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争鸣》消息:九月中旬,中共中央召开“总结十五大以来工作暨回顾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十三年工作会议”,原为配合江泽民留任大造舆论,歌功颂德,结果会上却纷纷摆出江担任“核心”以来的过失五百多条……

会议集中了党政军高级干部四百多人,由朱熔基和胡锦涛主持。朱熔基在“开场白”中讲了会议的宗旨:要解决如何自觉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吃透”中央精神;如何贯彻三个代表思想;如何正确、科学地回顾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成绩;如何正确总结本地区、本部门(单位)的工作和成绩。

但是与会各组没有按朱的调子“正确、科学地回顾”江核心十三年来的“丰功伟绩”,而是罗列了“过失”、“问题”五百二十多条。这五百二十多过失和问题;概括起来有下列十二个,全部集中指向江泽民独立掌权的十五大以来的五年。这些意见说,十五大以来:

(一)是党内领导干部队伍、党政部门腐败最恶化的五年;
(二)是社会矛盾最复杂、最激化、最具危机性的五年;
(三)是党内、社会上又掀起个人崇拜,到了新狂热程度的五年;
(四)是社会贫富两极化最悬殊的五年;
(五)是党风、社会风气最败坏、最堕落的五年;
(六)是党政部门、企业单位搞假大空创高峰的五年:
(七)是国家财产、资金被侵吞、外逃,最猖獗的五年;
(八)是金融机构坏账、不良资产、亏损最严重的五年(按中央金融工委八月中旬承认:银行坏账高达百分之三十八);
(九)是失业率最高、下岗职工最多的五年(按:国务院办公厅《简报》引证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专家的报告称:城市失业率为百分之十六,如包括农村剩余劳动力,中国大陆的失业率为百分之三十,下岗职工三千八百多万);
(十)是党政干部败类外逃情况最严重的五年;
(十一)是人民群众和党、政府的关系最为紧张,问题最复杂的五年;
(十二)是社会治安最恶劣、恶性人为暴力事件最严重的五年。

据悉,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在总结、回顾的讨论中,都提出了三十多个问题,其中包括上述的十二个问题。

八个民主党派中央和工商联负责人在讨论中,除了“个人崇拜问题”之外,其他十一个问题都被提出了。

主持会议的朱熔基、胡锦涛,对会议如此走火大感意外,只好一再出面大讲:成绩、发展、进步始终是占着主导地位。朱说:如何看待、认识成绩和过失,如何看待、区别主流和支流……

其实这个“回顾”会,给江泽民独立掌权这五年算了一个总账。这笔总账,没有一点是假账,都是把客观存在的事实反映出来而已。中国在市场经济轨道上继续前进,只不过是承袭改革开放的余荫,并非江核心上台所创造,有什么功劳可摆?而且正是因为这十三年来独裁腐败愈演愈烈,不但人权记录日益恶劣,而且使市场经济的运行遭受极大的破坏和阻碍,使社会问题越发严重,有什么可吹的?

以坦率和务实著称的朱熔基如此搬弄“主流”“支流”的陈腐公式去压服大家上 想给人扣上“立 场”的大帽子,实在使人失望。不过他毕竟已是“五日京兆”,该交班了。问题是胡锦涛这位接班人这一席话未免令人担忧。有不少评论者都对胡锦涛接班抱有一线希望,希望他能清醒地认识到共产党的致命危机,能够走出一条新路。但是他在会议上这番训话,对抱有善良愿望的人们不啻一盆冷水。人是制度的产物,这个独裁制度的土壤里能长出另一种苗来?

也许,他这是打官腔,不得不说,这就是所谓“韬晦”;也许,这是他本性使然;这就是民间俗话所说的“露馅”。

到底是哪一种情形,谁也说不清,因为中国的政治,在“测不准”这一点上;是世界之最。还是让将来的事实说话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