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核心」弄巧成拙 自取其辱 中央開會各路諸侯大貶江

發表:2002-10-05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爭鳴》消息:九月中旬,中共中央召開「總結十五大以來工作暨回顧十三屆四中全會以來十三年工作會議」,原為配合江澤民留任大造輿論,歌功頌德,結果會上卻紛紛擺出江擔任「核心」以來的過失五百多條……

會議集中了黨政軍高級幹部四百多人,由朱鎔基和胡錦濤主持。朱鎔基在「開場白」中講了會議的宗旨:要解決如何自覺地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吃透」中央精神;如何貫徹三個代表思想;如何正確、科學地回顧十三屆四中全會以來的成績;如何正確總結本地區、本部門(單位)的工作和成績。

但是與會各組沒有按朱的調子「正確、科學地回顧」江核心十三年來的「豐功偉績」,而是羅列了「過失」、「問題」五百二十多條。這五百二十多過失和問題;概括起來有下列十二個,全部集中指向江澤民獨立掌權的十五大以來的五年。這些意見說,十五大以來:

(一)是黨內領導幹部隊伍、黨政部門腐敗最惡化的五年;
(二)是社會矛盾最複雜、最激化、最具危機性的五年;
(三)是黨內、社會上又掀起個人崇拜,到了新狂熱程度的五年;
(四)是社會貧富兩極化最懸殊的五年;
(五)是黨風、社會風氣最敗壞、最墮落的五年;
(六)是黨政部門、企業單位搞假大空創高峰的五年:
(七)是國家財產、資金被侵吞、外逃,最猖獗的五年;
(八)是金融機構壞賬、不良資產、虧損最嚴重的五年(按中央金融工委八月中旬承認:銀行壞賬高達百分之三十八);
(九)是失業率最高、下崗職工最多的五年(按:國務院辦公廳《簡報》引證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學專家的報告稱:城市失業率為百分之十六,如包括農村剩餘勞動力,中國大陸的失業率為百分之三十,下崗職工三千八百多萬);
(十)是黨政幹部敗類外逃情況最嚴重的五年;
(十一)是人民群眾和黨、政府的關係最為緊張,問題最複雜的五年;
(十二)是社會治安最惡劣、惡性人為暴力事件最嚴重的五年。

據悉,中央黨校、中國社會科學院在總結、回顧的討論中,都提出了三十多個問題,其中包括上述的十二個問題。

八個民主黨派中央和工商聯負責人在討論中,除了「個人崇拜問題」之外,其他十一個問題都被提出了。

主持會議的朱鎔基、胡錦濤,對會議如此走火大感意外,只好一再出面大講:成績、發展、進步始終是佔著主導地位。朱說:如何看待、認識成績和過失,如何看待、區別主流和支流……

其實這個「回顧」會,給江澤民獨立掌權這五年算了一個總賬。這筆總賬,沒有一點是假賬,都是把客觀存在的事實反映出來而已。中國在市場經濟軌道上繼續前進,只不過是承襲改革開放的餘蔭,並非江核心上臺所創造,有什麼功勞可擺?而且正是因為這十三年來獨裁腐敗愈演愈烈,不但人權記錄日益惡劣,而且使市場經濟的運行遭受極大的破壞和阻礙,使社會問題越發嚴重,有什麼可吹的?

以坦率和務實著稱的朱鎔基如此搬弄「主流」「支流」的陳腐公式去壓服大家上 想給人扣上「立 場」的大帽子,實在使人失望。不過他畢竟已是「五日京兆」,該交班了。問題是胡錦濤這位接班人這一席話未免令人擔憂。有不少評論者都對胡錦濤接班抱有一線希望,希望他能清醒地認識到共產黨的致命危機,能夠走出一條新路。但是他在會議上這番訓話,對抱有善良願望的人們不啻一盆冷水。人是制度的產物,這個獨裁製度的土壤裡能長出另一種苗來?

也許,他這是打官腔,不得不說,這就是所謂「韜晦」;也許,這是他本性使然;這就是民間俗話所說的「露餡」。

到底是哪一種情形,誰也說不清,因為中國的政治,在「測不准」這一點上;是世界之最。還是讓將來的事實說話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