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意味着的欺诈

作者:翟羽佳 发表:2002-10-06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外国政治家说过:欺骗你自己容易,欺骗上司也可以办得到,欺骗同事困难,但是欺骗下属几乎是不可能的。以前,我以为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现在看起来,总觉得这位政治家太有点官僚了。

某系统公务员过渡,上级三令五申讲:要严把进口关,绝不让一个不合格的人混进公务员队伍。在过渡过程中,单位职工就贪污、嫖娼、计划生育等违反乱纪热点问题进行了举报,举报牵扯出几十人。因为,举报来自同事,事实相当准确。用一位领导的话来讲,十有八九是事实。

问题出来了,这么多人有问题,简直跟大好形势抹灰,这叫领导如何摆平问题?上级取证,检察院说是从没有立过什么案,不过是督促 贪污分子 退钱。纪委说,从无此事发生。派出所说,传他们来所,是为了作证。至于同志们嫖娼问题,该单位绝对没有任何问题。计划生育部门的证明更玄,三胎变两胎,两胎便独生子女。正直的人生气地说:“光天化日之下,难道计生部门敢把一个生出来的人在掖进去。”如此来看,难道在不说明老百姓是最容易欺骗的吗?!

为官意味着欺诈。权利的运作,自然而然地教会为官者如何欺诈与蒙骗。为官之所以经常被迫依靠并使用不正当的手段,是为了避免更大问题的发生。当问题成为压倒一切问题的问题时,一切手段都可以成为解决问题的手段。也就是说伪善和欺诈有助于问题解决,伪善和欺诈也就是当然的解决问题的手段。

柏拉图说过:“在我们的行政长官们有责任经常借助于说谎与欺骗被当着一种解决困难的手段时,那么说谎与欺骗是有用的,因而是正当的。”他还说:“政治使用诡计与欺诈去实现他崇高远大的目的,有谁因此而大惊小怪呢?!”

政治欺骗是一种恶性的循环,一旦搭上欺骗的列车,为了能够继续统治下去,就必须制造更多、更大的欺骗来巩固它,同时还需要不断地用制造一个更大的谎言来不断地掩盖它。

路易斯.博洛尔说过:“许多错误的政治原则在合法的外衣下把政治变成了一种说谎与欺诈的骗术,甚至变成了一种抢夺与压榨的霸术。”路易斯.博洛尔说:“政治象宗教一样也有其虚伪者,他们在大话下面隐藏其自己的野心。”路易十一说:“不懂得如何撒谎的人,就不懂得如何统治。”庇脱.波格说过:“只有一个人了解游戏规则之后,他才知道如何进行欺骗。他的胜利的秘密就是欺骗。”

俄罗斯《消息报》评价“库尔斯克号”事件指出:“谎言与恐惧是俄罗斯政坛的标志。”谎言与恐惧又止是俄罗斯政坛的专利,几乎所有的政坛和政治人物都不可避免谎言与恐惧的事实,越是大政治家越善于运用厚黑的手段。

圣.艾弗勒蒙德的喜剧中讽刺政治欺诈时有一句台词:“你千万不要在你的的政治演说中说出你心中所想的东西,也同样不要相信别人对你说的话。”老翟思想曰:专制统治者有多少对人民的爱戴和关怀,也就有多少欺诈和愚弄。

凯迪网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